首页 » 导购 >

日产品牌计划通过轻型卡车发展

2020-04-12 16:46:37来源:

杰夫·罗森(Jeff Rosen)1983年刚从大学毕业就进入汽车零售业,当时他在考虑是否要上法学院。五年后,他加入了现在拥有的密尔沃基日产经销店罗森汽车公司。

去年7月,他在距离密尔沃基约一个小时车程的大学城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购买了第二家日产商店。

2016年,日产品牌在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5.5%,而整个市场仅增长了0.3%。Rogue和Murano的跨界车,Frontier皮卡和Maxima轿车获得了丰厚的收益。现年56岁的罗森(Rosen)在担任日产全国经销商咨询委员会主席的第三年。他与新闻编辑Lindsay Chappell进行了交谈。

问:日产的2016年如何发展?今年过得好吗?

A:日产在2016日历年结束时的销量为1,426,130。比上年增长了5.5%,创下了历史新高。跨界车,卡车和越野车领涨,增长了16.2%。那是另一个销售记录。闪亮的明星是Rogue,它也创下了创纪录的一年,并且是日产销量最高的车型,销量达329,904。

日产的最高点是什么?

我们的口头禅是“卡车年”,这帮助我们成长。我认为,对于新的和更新的模型,例如Rogue,Armada,Titan和Pathfinder,我们将继续设置每月记录。在十月份,我们看到了Murano的最高记录。截至10月,Armada上涨了79%。未来增长的最大机会是泰坦,那是261%。

对于日产以及整个汽车市场而言,2017年的情况如何?

对于该行业,指标表明销售将平稳,但将达到或超过1700万SAAR。它将保持坚挺的原因是低利率,每加仑2美元或更低的汽油价格以及持续的就业增长。对于日产来说,这是个好兆头,因为我们将继续投资美国市场,特别是在跨界车领域。

对于日产汽车,2017年将继续推向卡车市场。我们有2017年的《泰坦(Titan)》,2017年的《探路者》(Pathfinder)以及2017年问世的Rogue Sport。我相信这将是另外的1700万个单位。

Rogue Sport将如何帮助您?

它排在Rogue的正下方,对Nissan来说是个不错的人口统计。您可以将原本在看Versa的客户放入其中,然后在零售或租赁方面为他们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付款。

在该跨界细分市场中,您拥有的车辆越多,品牌就越好。小型交叉是市场的方向,远离Altima-Camry-Accord细分市场。现在,如果您让客户在Altima和Rogue之间进行选择,那么他们将选择Rogue。

日产汽车创建了一系列吸引人的汽​​车,但正如您所指出的那样,每个月与汽车的倾斜度都更大。作为日产的特许经营者,您是否会担心-不出售这些汽车?

您必须按照客户的需求行事,现在的重点是卡车。这是因为汽油价格高和利率低。但是更大的卡车-Armada SUV和Titan皮卡-也更可行。但就您的观点而言,日产汽车在轿车市场上创造了良好的需求,并且现在在该市场具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是消费者正在转向SUV和较小的跨界车。制造商目前还没有选择。你必须喂动物。

我们是否正在目睹小汽车,SUV和卡车的消亡缓慢?

我从事汽车行业已有30多年了,我知道事情会一角改变。Altima,Sentra和Maxima将一直在那儿,如果天然气价格发生变化,将会有一种转变。无论哪种方式,我们都将做好准备。

天然气确实对此产生了很大影响。年轻的消费者正在寻找一种可以让他们坐得更高,更好地掌控道路的车辆。五年前,谁看到了这一幕?那么五年后呢?我们拭目以待。

经销商顾问委员会是否正在探索通过营销或激励方式出售更多Altimas和Sentras的方法,即使客户倾向于Rogues和Muranos时也是如此?

我们与Sentra和Altima进行了对话,并且在汽车领域确实具有很大的竞争动机。因此有很好的机会。但是作为经销商,我们必须与消费者的口味保持一致。而这些卡车细分市场正是人们所关注的。

泰坦如何销售?

我在密尔沃基的市场不是很大的皮卡市场,但是我们从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销售。它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从2016年的HD柴油开始,但现在更完整的卡车生产线已进入经销商库存,包括常规驾驶室和国王驾驶室。完整的产品线刚刚打入市场,因此我们现在正在通过商业广告来建立品牌知名度。

在我的特定市场中,它不会改变游戏规则。但这对于日产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考虑到我们仅占市场的1%的一半。

日产有意保持泰坦生产的非常谨慎的产量,以确保质量。这对于想要更多库存的经销商是否感到沮丧?

不,我认为我们的状态良好。我们需要确保经销商的销售人员知识渊博。卡车客户是知识渊博的人,他们需要能够与销售人员交谈。因此,您将看到我们现在全力以赴。

日产汽车发布了混合流氓。这些天对混合动力车有需求吗?

我认为这将是前进的有力选择。我在密尔沃基市场上还没有看到太多东西,但是去年夏天当我在麦迪逊市开设新店时,我们在那里销量很大。我们从那里的Leaf那里获得的流量令人赞叹。麦迪逊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市场。

我的观点是,该地区的地区不同。许多消费者正在寻找混合动力选项。随着汽油价格的上涨(迟早会上涨),混合动力车和零排放汽车的普及将更加显着。

Leaf的零售商前景如何?

同样,这很大程度上是天然气价格的一个因素。我不能谈论产品的变化,但是我认为我们会看到日产在未来几年内使这种汽车越来越好。我知道更大的电池范围正在酝酿中。能够行驶更长的距离很重要。

从业务角度看,在密尔沃基经营了这些年之后,开设麦迪逊专卖店的感觉如何?

那很好笑。对于我们来说,这代表了一些不同的经历。麦迪逊是一个很棒的市场。大学就在那儿,离我们的商店只有五分钟路程,那里还有州议会大厦,还有一些大型的医疗保健和保险雇主,初创公司和科技公司。很多年轻人。但是它的失业率确实很低。

在密尔沃基,如果我们投放广告寻找要在我们的经销店工作的人员,例如技术人员或送货司机,我们将在周围围成一排。但是在麦迪逊,由于失业率很低,所以我们发现雇用员工要困难一些。我们需要雇用机械师和人员来清洁汽车和运输汽车,并打开零件驾驶员。雇用我们所需的所有人真的很困难。

我们现在很好,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学习经验。

经销商顾问委员会在2016年的最大任务是什么?董事会的目标是什么?

质量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直到我与董事会保持联系就一直存在。我们的质量已提高到1级,我们的产品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该公司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来继续发展,他们在Jose Munoz的领导下拥有一支才华横溢的管理团队。

自1983年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从事汽车业务。自从1990年代末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接管日产的管理以来,公司稳步发展。现在,DAB的最大目标是继续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销售回报率和特许权价值。这实际上就是用来测量DAB的晴雨表。

董事会2017年的议程是什么?

我们希望使事情简单地向前发展。我们需要继续与经销商团体提供充分的沟通和透明度,并保持一致的程序。

销售增长是我们为2017财年努力的杠杆。我们的质量增长计划是我们提升客户体验的另一条途径。我们在J.D.电力销售满意度调查中的上调显示了我们改进该指标的能力。

我们的下一个重大机遇是固定作战。根据已获得的销售收益,我们增加了运营单位。因此,我们的机会是增加服务专线的销售,这也将增加零件的销售。这提供了更大的获利机会,并且对于增加客户保留率也很重要。

我们也在研究增加经销商的吞吐量。品牌提升是另一个问题,我们认为这将帮助我们提高交易价格。我们真的想征服竞争,而不是自己。

您能告诉我们有关正在启动的新品牌补贴计划的哪些信息?

该计划将专注于交易价格,并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推出。

经销商团体想要一种在避免彼此征服的同时增强品牌的方法。我们希望确保每个客户都能获得公平的价格,其所有信息都可以从Internet和社交媒体上获得。而且我们要确保整个经销商团体都对此表示赞同。

我们希望确保客户进入时获得良好的体验。因此,当他们在Internet上看到价格后进来时,该价格会受到经销商的尊重。

我们不希望客户进入并且没有基于一个问题(价格)的良好体验,结果又去了另一个OEM。

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们将在会计年度结束时进行审核,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但这就是它的意思。

从2016年底开始,《星球大战》营销活动如何提供帮助?

广告业人士与迪士尼合作,为日产汽车提供了与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财产之一进行合作的绝好机会。经销商团体充分利用了《星球大战》的所有元素,使之成为一个重大的销售活动。

您不能要求拥有一部名为Rogue One的电影更好地介绍这辆车。我真的在体验我们的客户与星球大战(Star Wars)品牌建立联系的程度。在我自己的商店中,我们特别推荐了《星球大战》。我们与当地一家电影院合作,在12月的首映式中放映了两个《流氓》。

我认为,这与我们通过日产100努力在大学体育方面的营销工作一起,确实为该品牌带来了新的知名度。

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曾是美国日产(Nissan)的一位非常动手的董事长-当经销商要求进行更改时,这是直接进入公司的渠道。除了留任北美董事长以外,他现在还被提升为日产首席绩效官的全球职位。董事会是否担心他现在将变得越来越不方便?

让我告诉你有关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的事情。我在2015年初遇见了他,他是我们不可思议的合作伙伴,从事我们业务结束和制造商业务结束的各个方面。他每个月都会与日产DAB以及其大多数小组委员会举行会议。他与他的团队每年两次前往该国所有八个销售地区。去年10月和11月,我和他一起参加了那些基层会议。因此,我每个月都会看到他在运作。

他边走边讲。我在会议上坐在他旁边,而且我从未见过像他这样能胜任多任务的人。有一次,我在基层旅行中实际上开始有点累了,他一直坚持下去。他会见每一个经销商。

他是我们的真正伙伴。他给经销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和沟通能力。他是一个海绵,从与他交谈的每个经销商那里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他阅读每封电子邮件。他回到与他接触的每个经销商。他回应与他联系的消费者。

因此,当谈到他的新角色时,我问他空白,“您将如何管理这项时间表以及其他职责?”

他告诉我,“杰夫,我要少睡觉了。”

他的领导把我们带到了现在。他明确表示自己真正相信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在最近的战略理事会会议上,他告诉我们,他将真正专注于北美。作为首席绩效官,他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但同时也要与我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