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联合电子首款6.6kW 车载充配电单元(CharCON)顺利批产

2021-02-03 12:16:08来源:盖世汽车

联合电子首款6.6kW车载充配电单元(CharCON)在上海厂顺利批产。

6.6kWCharCON由联合电子完全自主开发,是一款高度集成化的车载电源产品,集成双向车载充电机(OBC)和大功率高压直流转换器(DCDC),其中车载充电机可以实现6.6kWAC/DC和3.3kWDC/AC的双向转换,高压直流转换器DCDC功率达3kW。

联合电子6.6kW CharCON采用无桥PFC拓扑,并使用SiC Mosfet(碳化硅)器件,提升了产品效率,峰值效率达到95.5%,满载效率典型值>94%。SiC的应用实现了更低的充电损耗,也提高了产品的热性能和可靠性。

联合电子6.6kW CharCON有以下特点:

l产品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集成了充电枪温度检测、交流电子锁驱动控制、充电枪LED驱动和控制等功能。

l采用全生命周期的设计,保障电网的适应性和充电桩的兼容性;采用先进的中低频谐波抑制算法和高频谐振阻尼算法,半载以上总谐波畸变率(THD, Total Harmonic Distortion)大幅降低;在长距离输电引起的弱电网工况下,仍能够保证稳定可靠的满载充电。

l采用100%汽车级元器件、ASPICE标准指导开发过程质量以及高度自动化生产,有效保证产品的可靠性,降低产品失效率。

l产品采用ASIL C的功能安全设计,三层功能安全架构监控设计,构建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联合电子首款6.6kW 车载充配电单元(CharCON)顺利批产

继11kW CharCON批产之后,6.6kW CharCON的成功批产,标志着联合电子在CharCON产品序列的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