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长城旗下毫末智行首度公布“风车战略”

2021-02-26 16:16:58来源:盖世汽车

2月26日,长城旗下毫末智行正式官宣完成Pre-A轮数亿元融资,并首度对外公布了“风车战略”及具体进展。

据了解,“风车战略”即毫末智行将从乘用车、低速物流车和智能硬件三个方向进行自动驾驶布局。其中在乘用车领域,毫末智行的“小魔盒”已在年初随着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的上市正式投入市场。据长城宣称,该产品是国内首个达到L3级产品能力、具有量产激光雷达和NOH( 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系统,在系统安全、产品体验、自动驾驶场景覆盖三个方面可达到国内自动驾驶领先水平。

毫末智行融资

毫末智行“小魔驼”,图片来源:毫末智行

在低速物流车和智能硬件领域,毫末智行现阶段的主力产品则是“小魔驼”和无人车底盘“小魔盘”,相关产品已在多个场景开始运营。比如今年2月,毫末智行联合物美多点推出了“多点X毫末智行无人物流车”,在北京顺义区投入运营,为在多点APP下单的用户提供配送服务。此外,毫末智行还与阿里、美团等就无人物流小车签署了商业合同。

基于低速无人车,毫末智行在内部开发了一套被称为“5S”的服务体系,包括运力服务(MAAS)、车辆服务(VAAS)、系统工具服务(PAAS)、供应链和硬件服务(IAAS)、以及工厂服务(FAAS),这套体系现已和多家互联网大厂达成合作。

据毫末智行透露,从2020年4月入职第一个外聘员工,到今天公司人数已经接近400人。未来,毫末智行将以上述三个方向作为三个叶片,不断转动,不断收集场景数据,从而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实现正向发展的飞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