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佛吉亚集团举行2021年资本市场日,公布新远景

2021-02-26 10:17:42来源:盖世汽车

在2月22日举行的资本市场日活动中,佛吉亚展现了各个事业部强劲的盈利性增长潜力,主要得益于再创新高的新获取订单额和创新实力。佛吉亚详细阐述了集团及各事业部2022年的财务目标和2025年的远景。佛吉亚集团同时强调了其对零排放氢能源解决方案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战略的重视,尤其是碳中和项目。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Patrick Koller)表示:“尽管当前面临经济危机,佛吉亚仍将继续部署以‘智享未来座舱’和‘创赢绿动未来’为重点的集团战略。在一流生态系统的支持下,我们大力投入创新,将进一步提升各事业部的单车配套价值和市场份额。整体而言,集团将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大幅跑赢市场,尤其在增长迅速的豪华车、新能源车、商用车细分市场及中国市场,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氢能源出行发展迅猛,我们对燃料电池技术的持续投入使我们有能力成为行业领军者,包括储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后者主要通过与米其林组建的合资公司Symbio)两大领域。Stellantis集团将其持有的佛吉亚股票分配给其股东的决定,将进一步提升佛吉亚的自由流通比、改善资本市场表现,并使佛吉亚能够作为独立公司明确其业务战略。我们即将开启佛吉亚的发展新篇章,期待一个豪情满怀、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远景,佛吉亚,佛吉亚,资本市场日

汽车座椅事业部:强劲销售额加速增长,跑赢市场

汽车座椅事业部将在2020年到2025年展现强劲的市场表现,跑赢大盘600个基准点,主要驱动力为技术创新和为提高乘员体验感、模块化和可持续性而增加的单车配套价值。佛吉亚的“Seat for the Planet” (保护地球座椅项目)将使得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减少30%并减重15%。2020年到2025年,汽车座椅事业部在中国和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将翻一番,同时业绩表现超过当地市场1000个基准点以上。得益于卓越运营和最佳产品组合, 2025年营业利润率将至少达到7.5%。

汽车内饰事业部:加速销售额增长,持续改善的业绩表现

汽车内饰事业部在2020年加速转型,整合SAS内饰模块,专注发力佛吉亚处于市场领导地位的核心产品线。汽车内饰事业部还在加速开发生物材料和可回收材料,这些新材料将在减重、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事业部将在快速发展、高价值的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细分市场,以及北美区域市场加速发展。2020年到2025年,汽车内饰事业部业绩表现将超市场400个基准点以上。卓越运营和流程管理将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2025年营业利润率至少达到7.5%。

歌乐汽车电子事业部:业务步入正轨,明确2025年目标

歌乐汽车电子事业部的整合已经完成,2020年共节省超过8,000万欧元,新获取订单额达到25亿欧元,超过此前21亿欧元的既定目标。该事业部已成为佛吉亚部署“智享未来座舱”战略的重要力量,共有三大核心产品线:座舱电子、显示技术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每条产品线均定位完善,拥有核心产品,并在关键的高增长和高盈利细分领域快速增长。2025年,歌乐汽车电子事业部的销售额将达到25亿欧元,拥有均衡的产品线组合和高度多元化的客户群体。2025年该事业部的盈利水平将至少达到7.5%,接近集团平均值。

绿动智行事业部: 依托三大产品线,实现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盈利性增长

动力总成电气化进程加速,佛吉亚预计到2030年,将有30%的汽车完全由电力驱动(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绿动智行事业部将巩固其在超低排放乘用车市场的行业领导地位,单车配套价值将持续增长,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在商用车和工业市场,受到行业新法规的驱动,2030年佛吉亚在这两大细分市场的单车配套价值将显著增长、市场份额提升、销售额翻倍。在超低排放市场的现金流增长将为佛吉亚氢能源技术的加速发展提供动力。

2030年,氢能源出行整体市场价值将达到170亿欧元,共计250万辆氢能源汽车。佛吉亚凭借其独特市场定位,将成为行业领军者,包括储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后者主要通过与米其林组建的合资公司Symbio)两大领域。2021年,绿动智行事业部目标达成5亿欧元的新获取订单,2022年起销售额开始加速增长,到2025年销售额达到5亿欧元,2030年销售额超过35亿欧元。

远景,佛吉亚,佛吉亚,资本市场日

企业信念和价值观,推动可持续发展倡议

佛吉亚秉承坚定的信念和价值观,推动其以碳中和与性别多元化为重点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到2025年,女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占佛吉亚集团员工总数的比例将达到30%,前300名企业领袖中的女性占比达到24%。集团将通过女性员工招聘、培训和发展计划来实现目标。佛吉亚集团碳中和项目的两大关键里程碑已获得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认可。2025年,集团将实现企业运营碳中和阶段性目标,预计消除二氧化碳排放92万吨。2030年,佛吉亚将通过所有事业部产品的减排,再进一步消除4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佛吉亚正在全价值链推行碳中和项目,并通过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来实现目标。

将盈利性增长转化为现金流增长

2022年,佛吉亚集团净现金流将达到销售额的4%,并于2025年接近销售额的4.5%,将主要受到增强的盈利水平、选择性投资和改善的流动资金驱动。整体而言,到2025年,集团的累计净现金流将超过40亿欧元。佛吉亚明确了净现金流分配政策,40%用于分红和股权回购,60%用于去杠杆以及并购业务。佛吉亚集团依托稳健的财务结构和持续减债,从2022年起,其年末的净负债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将约为1x。

即将发生的佛吉亚股权结构变化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完成合并,新组建的Stellantis集团决定将其持有的佛吉亚39%的股票重新分配给其股东。Stellantis集团已宣布将于2021年3月8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表决批准分配方案。即将发生的股权结构变化将开启佛吉亚的新篇章,提升佛吉亚的自由流通比至85%左右,同时改善佛吉亚的资本市场表现,并使佛吉亚能够作为独立公司明确其业务战略。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对于佛吉亚未来发展的参与度,佛吉亚集团将在股权剥离完成后,启动员工持股方案。该方案采用非股权稀释的形式,向分布于15个国家的约90%佛吉亚员工开放至多占股本2%的股权回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