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传特斯拉将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

2021-03-05 12:16:4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商业部长表示政府正寻找一块能够“支撑一家出色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地皮”后,有传闻称,特斯拉下一家超级工厂可能落地英国。讨论中的地区坐落于英国萨默塞特,被称为“Gravity”,是一个占地635英亩的智能园区,目前正在建设中。

特斯拉,特斯拉英国超级工厂

(图片来源:somersetlive)

英国商业部长Kwasi Kwarteng在下议院会见布里奇沃特和西萨默塞特(Bridgwater and West Somerset)议员Ian Liddell-Grainger时表示,萨默塞特“有生产技术和能力来支持一个杰出的超级工厂”,英国政府正考虑和审查该地区。Kwarteng补充称,可以说,考虑到汽车制造和电池制造的重要未来,Gravity是英国最适合建设超级工厂的地区之一。

虽然特斯拉英国超级工厂仍是一个猜想,但现在Gravity确实拥有一些战略优势。一,这是英国少数几个大到可以容纳特斯拉设备的地区之一,并且可直接通往5号高速公路;二,这里还有专门建造的现场货运和客运铁路终端。此外,Kwarteng强调,英国政府承诺支持电池和电动车制造项目的发展。

据Somerset Live报道,英国专家表示,特斯拉在英国建厂对于该公司来说是“明智之举”,因为该国设立了激进的可持续目标。英国独立的电化学能源储存研究和技术发展机构法拉第研究所(Faraday Institution)预估,英国可能到2022年将需要一家超级工厂,到2025年需要两家超级工厂,到2040年需要八家超级工厂,以满足英国电动车和基于电的产品的需求。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设在英国萨默塞特的传闻最初出现在去年夏天,据当时报道,英国政府正为特斯拉寻找一块400万平方英尺(约91英亩)的地皮,而Gravity就是想要与特斯拉签订合同的地区之一。然而,其后再无下文。上月,最新报道称,一封写给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信被送往了Gravity地区,暗示马斯克当时位于Gra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