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宝马宣布采用倍耐力新轮胎 由天然橡胶和人造丝制成

2021-05-23 08: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宣布采用倍耐力(Pirelli)22英寸轮胎,并于今年8月起将其应用于BMW X5 xDrive45e插电式混动车中。宝马正不断扩展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活动,成为全球首家采用获得认证的由可持续天然橡胶和人造丝(一种用于增强轮胎的木质材料)制成的轮胎的汽车制造商。其中,橡胶种植园以及天然橡胶和人造丝的复杂供应链认证依照的是独立的森林管理委员会(FSC)的严格标准。

前瞻技术,宝马,倍耐力新轮胎,天然橡胶,人造丝

(图片来源:宝马)

天然橡胶是许多日常产品(例如靴子和床垫)的基本材料。全球约有600万小农负责全球80%以上的天然橡胶种植。在跨热带地区的橡胶带中,他们的条件各不相同,但都经营着一到两公顷的农场。因此,统一众多小型个体农场的社会和环境增长条件是非常具有挑战。

目前,全球大部分天然橡胶都用于轮胎生产,其高弹性和坚固性在轮胎生产中不可替代。采用首批获得认证的由可持续天然橡胶和人造丝制成的轮胎,彰显了宝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承诺。2019年,宝马集团与众多知名轮胎制造商、非政府组织,橡胶生产商和消费者合作创办了全球可持续天然橡胶平台(GPSNR),部分小农也参加了此次倡议。

GPSNR致力于改善天然橡胶种植的社会和环境条件,并推动实现更多的可持续性。此外,它还采取措施阻止森林砍伐,并使供应链更加透明。GPSNR目前有近100个成员,且这些成员占据了全球约一半的天然橡胶市场。

通过GPSNR活动以及与供应商紧密合作,宝马集团不断致力于进一步改善天然橡胶供应链的可持续性。目前,宝马集团正不断扩展这些活动,并计划稳步扩大对由可持续增长的天然橡胶制成的轮胎的采购。

宝马集团已经与FSC组织合作多年。早在2013年,其新上市的BMW i3使用的就是获得FSC森林认证的木材。而今年年末发布的BMW iX也将采用该木材。 2017年,宝马集团和FSC倡导进一步发展在泰国种植天然橡胶的FSC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