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奥迪放弃RS4 / RS5上的V8发动机

2020-05-29 08:48:38来源:

奥迪将成为最新的制造商,在其RS4和RS5性能模型上,均采用现代涡轮增压六缸技术取代V8发动机。

在宝马成功推出全新的M3和M4之后,该车型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从而获得了成功的自然吸气V8发动机。奥迪quattro部门负责人Heinz Hollerweger他说,逐步淘汰较小型号的V8性能引擎的优点越来越大。但是他同意最强大的旗舰产品需要更大的排量。

RS4和RS5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进行更新。当被问及V8引擎是否仍将保留在新车型的引擎盖下时,霍勒维格说:“它可能是V8,但[不需要],”并补充说:“该类别有很好的六缸发动机。”

到目前为止,V8引擎几乎一直是奥迪旗舰性能模型的代名词。当前的RS4 Avant和RS5 Coupe共享4.2升自然吸气V8,产生331kW和430Nm。

RS4 / RS5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进行改头换面,尽管Hollerweger反对确切的时间安排。RS4大约在18个月前进行了小幅更新,而RS5可以追溯到更早。

奥迪已经在其更主流的S4车型上提供了V6增压汽油发动机,可产生245kW和440Nm的功率。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最近还为其RSQ3 SUV推出了2.5升五缸发动机,并准备为其传闻已久的RS3做同样的事情。

Hollerweger表示,尽管采用了新的涡轮增压技术,但大容量发动机仍然在奥迪的旗舰性能车型(如RS6,RS7和R8)中占有一席之地。

他说:“很清楚的是,下一代R8仍将配备10缸发动机。”

有兴趣购买奥迪RS5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