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索尼将投资180亿美元发展娱乐和汽车传感器业务

2021-05-28 14:16:3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索尼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约180亿美元)发展娱乐和汽车传感器业务,确保其游戏和动漫主导供应商地位,并扩大传感器业务。索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nichiro Yoshida表示:“在财务实力方面,我们的投资能力得到了提高。”

根据其中期商业计划,索尼预计到2024年3月前战略投资2万亿日元或更多。与过去三年相比,这一金额增长了40%以上。索尼预计除金融服务部门外,其同期综合经营现金流可达3.1万亿日元,并将向此次投资提供支持。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资本支出增加25%至1.5万亿日元。

前瞻技术,索尼,投资,娱乐,汽车传感器

(图片来源:索尼)

索尼拥有强大的知识产权组合,包括打破日本和美国票房记录的动漫电影《恶魔杀手》(“Demon Slayer”),可为其游戏和动漫业务提供有力的支持。

索尼计划充分利用其IP,如开发以《恶魔杀手》为背景的游戏,以及基于游戏拍摄电影和电视节目。目前,该公司正根据热门PlayStation游戏系列制作 “Uncharted”(或《神秘海域》)电影。

游戏部门索尼互动娱乐(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Ryan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共有10个。此外,索尼还将加大投资,以吸引更多的用户订阅其游戏服务以及动漫和音乐平台。不仅如此,索尼集团旗下的多家娱乐子公司将加深内部合作,并与外部合作伙伴开展更多合作。

在过去的几年中,索尼不断收购公司。去年,索尼宣布计划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动漫流媒体服务Crunchyroll。今年4月,该公司透露了其收购巴西独立音乐公司Som Livre的计划。5月初,索尼完成了对伦敦独立音乐发行商AWAL的收购。

索尼将继续在娱乐相关业务领域积极进行收购,扩大其用户基础。在游戏方面,Yoshida表示,未来,索尼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其下一代虚拟现实系统,该系统可能会集成“最新的传感技术”。今年2月,索尼透露其正为PlayStation 5开发一款全新虚拟现实耳机。

在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方面,索尼占据全球大部分市场,但该公司还在努力加强对汽车传感器的研究与开发,包括车辆内部以及激光雷达系统内部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可发出激光脉冲确定物体的位置、形状和距离,且信息通常十分详细。

Yoshida还提及了索尼开发VISION-S电动汽车的使命。截至目前,索尼已生产出原型车并进行了公共道路测试,且在高速行驶情况下验证了5G通信的可行性。Yoshida称:“随着学习的越多,我们意识到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习。索尼将继续探索VISION-S,并在汽车传感技术领域为未来出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