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低耗能、低排放,BMTS多重“黑科技”为主机厂提供高定涡轮增压解决方案

2021-06-07 18:17:04来源:盖世汽车

今年7月1日起,《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将实施,将综合油耗测试标准从原先的NEDC转为WLTC,这意味着燃油车平均油耗的达标门槛提升,在更严苛的标准下,传统燃油车降耗的压力还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传统车企想要游刃有余地驾驭“双积分”政策,除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的比例外,还必须兼顾传统燃油车降耗和新能源汽车布局两条腿走路。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下,国际知名涡轮增压解决方案领导者——BMTS在1.5L小排量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并且研发出多重“黑科技”,助力各大主机厂制定更加积极的节能减排目标,一方面大力推动促进开发低能耗、低排放的高效内燃机,一方面,大幅提升燃料电池空压机效率,降低成本,最终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可变截面+米勒循环将热效率提升至40%+

对于传统内燃机行业来说,为应对第五阶段乘用车油耗标准(百公里4.6L),整车企业将开发热效率40%以上的混动专用发动机作为主要技术路线。2020年10月份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线路图2.0》提出到2035年混合动力汽车占汽车总销量50%,混合动力技术作为未来节能减排的关键技术之一,迅速成为各主机厂先进动力技术研发的热点和重点。

BMTS全球研发副总裁、CTO Nisar AI-Hasan博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行业对高度定制化的涡轮增压器需求很大,BMTS根据市场的趋势和客户不同的需要,可提供适用于传统燃油发动机、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增程式发动机等的涡轮增压解决方案。

目前大部分厂商的发动机热效率都在35%-40%左右,在此基础上,热效率每提高1%,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对于行业越来越追求40%以上甚至更高的热效率来说,在技术路线上,可变截面配合米勒循环技术将是提高热效率最直接的方式。近期,越来越多的国际和国内知名的OEM都会推出搭载可变截面技术的涡轮增压器。

黑科技,电池,燃料电池,BMTS

“BMTS除了自主创新研发的FNT(浮动式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以迅速提高热效率外,还针对其他各种高效率发动机的技术路线,开发了一系列相关的前沿技术,利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理念、开发出高效率低噪音的3D轴承、可调截面压气机技术以及可实现动能回收的电子辅助涡轮增压器等等,能为不同的客户高度定制更高热效率的产品,满足各类混动发动机的需求,部分重点项目即将量产。”Nisar AI-Hasan博士介绍说。

“液压轴承”大幅提升燃料电池空压机效率

车企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推进自身绿色转型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各类清洁能源。众所周知,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燃料电池电动车辆成为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之一。

然而在这种车辆中,放置燃料电池堆和系统其他部件的空间有限。对空气进行预压缩可以提高燃料电池的效率和功率密度,从而可以减小电堆的尺寸。电动空压机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的关键性技术,如同燃料电池堆的“肺”。先进的电动空压机技术可以更好的帮助燃料电池堆调节空气压力和流量,显著提升燃料电池堆的功率密度和效率,并有效帮助动力系统节约能耗。但是,目前常规的燃料电池空压机使用的空气轴承有紧凑的公差带,大批量量产有挑战性,且成本也相对昂贵。

黑科技,电池,燃料电池,BMTS

对此,Nisar AI-Hasan博士介绍,BMTS创新研发的空压机有着独特的“液压轴承”,可以提高燃料电池系统的整体效率。为解决以上问题,BMTS在自有专利“3D轴承”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种液压动力轴承的电动燃料电池压缩机,不仅性能可靠也易于生产,而且成本又低。与空气轴承相比,流体动力轴承可实现更高的转子速度。BMTS燃料电池压缩机持续运行功率可高达20kw,可以满足客户在400V至700V之间的不同需要。BMTS这项“400V-700V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技术也在2020年底获得了“汽车技术创新大奖”。

黑科技,电池,燃料电池,BMTS

作为全球涡轮增压技术领导者,BMTS秉承“科技让世界更清洁”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最有竞争力的高科技产品,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我们坚信,BMTS将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持续为节能减排、绿色生活助力,推动经济社会进步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能源、环境、气候共赢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