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信集成推出新红外动态手势传感器 传感距离翻倍/尺寸缩小25%

2021-06-29 12:16:2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美信集成产品公司(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推出新一代红外动态光学传感器MAX25405,能够在更远的距离感知种类更多的手势。与前几代的产品相比,MAX25405能够探测到更远距离的移动,传感距离翻倍至40厘米,而尺寸只有之前的四分之一,而且成本比汽车、工业和消费应用中的飞行时间(ToF)摄像头系统低10倍。此类改进让其能够替代语音通信,让驾驶员始终专注于道路。 红外传感器,汽车手势

美信集成MAX25405传感器(图片来源:美信集成)

除了集成式光学技术和一个6 x 10红外传感器阵列,新一代MAX25405还包括一个玻璃透镜,能够提升灵敏度、提高信噪比。改进后的性能能够将传感距离增加一倍,超越了驾驶员,能够为副驾驶和后排乘客提供手势感知娱乐显示屏等。与需要三个芯片和一个复杂微处理器的ToF解决方案竞品相比,MAX25405的集成化程度更高,采用小小的20针,4mm x 4mm x 1.35mm四平无铅(QFN)封装以及4个离散的LED等,尺寸比基于ToF摄像头的解决方案小75%。

关键优势:

更宽广的传感距离:与前几代的产品相比,MAX25405的传感距离更宽广,传感距离增加了一倍,从20厘米增加至40厘米;

成本最低、尺寸最小:MAX25405能够感知滑动、旋转和其他重要手势,而且成本低于ToF摄像头。集成度高导致整体解决方案的尺寸明显小于ToF摄像头解决方案;

多功能:MAX25405能够识别滑动、旋转、空中点击、停留、点击等9种手势,还能够在最小延迟时间内识别3 x 2的接近区域。此种具有成本效益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能够使得手势传感技术应用于各种汽车、消费和工业应用,包括无接触智能家居集线器、恒温器等。

供货及定价

MAX25405电源管理IC和配套的MAX25405EVKIT#评估工具包现在都可从美信集成和经授权的分销商处购买,在订购时会提供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