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国处于德国大众危机的中心

2020-04-03 18:45:31来源:

法兰克福-上周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的工作几乎动荡不安,这根源于该公司在美国的困境。自八年前温特科恩(Winterkorn)上任以来,大众汽车品牌在美国的进展很小。

监事会负责人费迪南德·皮奇(Ferdinand Piech)的任期将于2017年届满,他通过告诉德国杂志他已将自己与曾经的学生温特科恩(Winterkorn)相距遥远,并假设自己是继任者,从而引发了大众最高级别的继任危机。

一位接近汽车制造商监事会的消息人士称,拥有78年历史的Piech对大众汽车品牌的表现感到沮丧,尤其是在美国。分析家一致认为,尽管进行了巨额投资,但未能打入市场是该市场的核心作用。争议。

该公司斥资约10亿美元在田纳西州建造工厂,生产出专为美国客户设计的价格合理的帕萨特轿车。尽管最近欧元兑美元贬值增加了不利因素,但大众汽车品牌在第一季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下降至2.0%,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迪登霍弗(Ferdinand Dudenhoeff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正是温特恩恩(Winterkorn)战略的核心……但大众的高额投资却令人震惊。” 。

当Winterkorn接管时,大众汽车品牌在美国的份额为1.4%。

大众内部人士指责陈旧的以欧洲为中心的设计,缺乏足以吸引美国消费者的分频器以及沃尔夫斯堡公司总部的低优先级是造成美国业绩不佳的原因。

杜登霍弗写道:“ Piech意识到趋势没有改变的迹象。当您看到大众甚至向美国的斯巴鲁(Subaru)等利基品牌失去了市场份额时,情况就更加令人沮丧。”

上个月,温特科恩在美国帕萨特汽车取得初步成功后承认自满,称他的管理团队因“对[我们]的桂冠过于依赖”而变得“粗心,付出了代价”。

接近监事会的消息人士说,皮耶奇感到67岁的温特科恩缺乏远见,并担心如果他的继任者再任7年,后果会怎样,首先是担任首席执行官直到2016年底,然后是董事长。

去年,大众汽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重新夺回其在美国的立足点,其中包括决定更频繁地更新车型,将更多的研发转移到美国以及在墨西哥建立长轴距的Tiguan并出口到美国。

尽管基于今年的汽车销量,大众汽车集团威胁要取代丰田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奥迪和保时捷豪华品牌继续产生大量利润,但除美国以外,该集团还有许多问题。

大众品牌的营业利润率去年仅为2.5%,远未达到2018年6%的目标。

商用卡车子公司Scania和MAN将彼此视为竞争对手,而不是视为公司的兄弟姐妹,并且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通过共同努力节省大量成本。

尽管经过了多年的努力,但预算中的廉价汽车仍遥遥无期。现在,大众在巴西排名第四,仅次于菲亚特和通用汽车,位居第三,位居第三。

温特科恩在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最艰难的考验中度过了难关,尽管他的导师和董事长突然缺乏信心,但周五赢得了关键董事会董事的支持,得以继续担任老板。

但是在周四董事会中央指导委员会的一次危机会议上,温特科恩似乎成为了直接赢家。

现在,当全体董事会于2月开会讨论该问题时,他将获得委员会的支持以延长合同。

六名成员组成的机构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得到了委员会的全力支持。”他称他为“最可能的”首席执行官。

但分析人士认为,危机还远没有结束,因此皮耶希可能会在战术上撤退以争取时间,因为他在幕后努力达成共识。

瑞银汽车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表示:“只有失败者。”“ Winterkorn坚持下去,该公司购买了短期稳定资产并避免了不必要的动荡,但没人能完全保证安全。”

Nord LB的Frank Frank Schwope同意:“这对皮耶赫来说只是暂时的失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一说法仅对今天有效。到二月,世界可能看起来完全不同。”

他们警告说,延长与冬宫的合同的提议最终可能甚至没有实现。

Houchois说:“这之间可能发生很多事情,温特科恩肯定会在他的肩膀上抬头。”

“情况不可能完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