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长城将部分印度投资转移到巴西;沃尔沃瑞典工厂因缺芯暂停生产;Rivian拟投50亿在美国得州建厂

2021-08-12 10:17:10来源:盖世汽车

沃尔沃,国际快讯

长城汽车将把部分印度投资转移到巴西

据三名消息人士透露,长城汽车已决定将其在印度10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或达3亿美元)重新分配给巴西,因为该公司一年多来一直未能等到印度政府的投资批准。此前,长城还宣布将收购戴姆勒在巴西的一家工厂,用于生产汽车。

沃尔沃汽车瑞典工厂因缺芯暂停生产

沃尔沃汽车8月11日宣布,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其瑞典哥德堡工厂将暂时停产。该公司表示,将尽快重启生产,最迟在下周之前。今年6月,该公司在比利时根特的工厂已经停产过一周。

Rivian拟投50亿美元在美国得州建厂

由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公司Rivian正洽谈投资至少50亿美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沃斯堡附近建设一家组装厂,这将是其在美国的第二座工厂,预计投产后每年可生产20多万辆汽车。

马斯克给Rivian提建议:先让首座工厂运转起来再建第二座

对于Rivian新的建厂计划,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Rivian应该先确保自己的首座工厂顺利运营,然后再考虑建设第二座工厂。

福特与SK Innovation电池合资企业将扩展到欧洲

8月11日,福特汽车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与韩国SK Innovation的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将从北美拓展至欧洲。不过,该高管没有说明合资企业将于何时在欧洲开设一家工厂,SK Innovation也拒绝置评。

特斯拉申请在上海超级工厂再生产5款Model Y

特斯拉已经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希望在上海超级工厂再生产5款Model Y电动SUV,其中一些车型预计将出口到其他市场。

俄罗斯7月汽车销量下跌7%

根据欧洲企业协会的数据,全球微芯片危机导致经销商库存短缺,俄罗斯7月份新车销量下降了6.5%,至132,640辆。该协会警告称,由于汽车半导体供应紧张,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减少产量,因此新车销量将继续受到影响。

Lordstown Motors考虑为其他车企代工制造

8月11日,Lordstown Motors在其位于俄亥俄州东北部的工厂挂起"业务开放"的标志,称正在就为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汽车或将该工厂产地租赁出去进行谈判。该公司此前警告称,需要筹集更多资金。

Lordstown将于9月底开始小规模生产电动卡车

电动卡车制造商Lordstown Motors在8月11日表示,将于9月底开始小规模生产其Endurance皮卡。该公司透露,其位于俄亥俄州东北部的工厂已经准备就绪,冲压、组装、车身和喷漆车间的改造已经完成。该公司还表示,电池生产线已经完全投入使用。

美国众议院希望为电动车拨款16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29名民主党议员希望国会领导人在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中增加至少160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投资。此前两党达成的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包括75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其他价值25亿至55亿美元的电动车相关资金。

马斯克访问德国,与柏林工厂所属州领导人会晤

8月11日晚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会见了德国勃兰登堡的领导人,特斯拉正在该地建设价值58亿欧元(69亿美元)的欧洲超级工厂。由于环保阻力和繁文缛节,尚不清楚首批车辆何时会在该工厂下线。

新加坡芯片投资激增

过去一年,新加坡公布了数十亿美元的半导体相关投资,但要想赶上台湾和亚洲其它芯片制造中心,新加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慕尼黑IAA车展遭气候环保人士抵制

环保人士计划破坏下个月在慕尼黑举行的IAA车展,他们的口号是“抵制IAA,保护气候”,此次抗议活动将对车展组织方VDA造成更大的打击。此前,VDA已经在气候活动人士的抗议下,将举办地从法兰克福迁至慕尼黑。

ChargePoint收购电动车队管理企业ViriCiti

美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Point表示,已斥资约7500万欧元(合8790万美元)收购为eBus和商用汽车提供电气化解决方案的ViriCiti,以将业务拓展至欧洲。

巴西和肯尼亚两家航空公司共同研究飞行出租车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 SA)8月11日表示,其飞行出租车子公司Eve已与肯尼亚航空(Kenya Airways)的一家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其主要市场开发飞行出租车的运营模式。两家公司计划为电动垂直飞行器的安全运行设计一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