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闻泰科技公布自研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域控制器

2021-08-18 14:16:08来源:盖世汽车

如今,域控制器正成为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包括Tier1供应商在内的多方势力纷纷布局,作为一家意欲从车规级半导体供应商向汽车Tier1供应商迈进的企业,闻泰科技也同样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

8月18日,盖世汽车获悉,闻泰科技智能座舱产品于近日成功通过客户审核,进入样机阶段。与此同时,闻泰科技正式公布了其自研的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信息。

据了解,座舱域控制器通常负责的是汽车座舱电子系统功能,可融合传统的车载信息系统(仪表)和车载娱乐系统(IVI)等功能,同时集成驾驶员监控系统、360环视系统、AR HUD、行车记录仪和空调控制器等功能。

官方资料显示,闻泰科技自研的车规级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对不同安全等级零部件,可针对性使用Linux、Android、QNX适配,模块化开发效率高。该产品符合车规级功能安全标准,整个系统达到ASIL-B等级。

闻泰科技

闻泰科技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图片来源:闻泰科技

不仅如此,作为全栈式应用集成平台,闻泰科技智能座舱域控制器极好地集成了Autosar、千兆以太网及SOME/IP,且可实现1芯载8屏,极佳集成仪表、Infotainment、HUD、DMS、流媒体后视镜、二排屏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通过模块化整车OTA、集成TBOX实现远程控制、电子围栏、360等常见功能。

不同于座舱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通常具备多传感器融合、定位、路径规划、决策控制、无线通讯、高速通讯的能力,往往需要外接多个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设备,完成的功能包含图像识别、数据处理等。

据悉,闻泰科技自研车规级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符合车规级功能安全标准,整个系统已达到ASIL-D等级,且可实现L2+级自动辅助驾驶,借助高算力处理器,自研多传感器融合AI算法,实现了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的极佳融合,目前闻泰科技联合高精定位合作伙伴,搭载国内外多家主流车企实车验证。

闻泰科技

闻泰科技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图片来源:闻泰科技

闻泰科技智能驾驶域控制器还搭载自研云服务器,打造最高安全等级的云服务,合作方式根据主机厂、tier1需求灵活选择,此外还可全栈式移植,给合作伙伴减轻开发负担,加速产品市场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