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戴姆勒为世界上最大,最现代化的电池工厂之一奠定了基础

2020-07-25 08:52:57来源:

通过为最大和最现代化的电池工厂之一奠定基础,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国际汽车工业中树立了新的标准,从而在电动进攻方面迈出了下一步的战略步骤。

在卡门兹的全资子公司ACCUMOTIVE,投资约5亿欧元建造了第二家锂离子电池工厂。仪式上的贵宾是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博士和斯坦尼斯瓦夫·蒂利希(Stanislaw Tillich)(萨克森州部长),他们与戴姆勒集团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董事长Dieter Zetsche(议员),MarkusSchäfer(议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生产和供应链分部委员会的主席弗兰克·戴斯(Frank Deiss)(动力总成生产主管和梅赛德斯-奔驰Untertürkheim工厂现场经理)和弗兰克·布鲁姆(德国Accumotive GmbH&Co. KG董事总经理)汽车电池作为基础。

Dieter Zetsche说:“汽车行业正面临着根本性的转变,我们将自己视为这一变革的推动力。”“ Kamenz的电池工厂是实施我们的电子进攻的重要组成部分。到2022年,我们将拥有十多辆纯电动乘用车。我们还将继续推动舰队的混合动力。在EQ品牌下,我们正在为电动交通创建一个整体的生态系统。”

戴姆勒的投资使该地区成为德国汽车工业的主要创新枢纽,并为员工提供了面向未来的技术领域的良好前景。联邦总理和萨克森大臣总统在参观现有电池厂的过程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两名员工正在生产。

斯坦尼斯洛夫·蒂利希(Stanislaw Tillich)强调:“戴姆勒(Daimler)专注于萨克森(Saxony),这是他在德国和欧洲进行的重要投资–我要表示感谢并欢迎您!今天在劳西兹(Lausitz)的成立标志着未来的信号特别强劲。通过这项投资,戴姆勒在巩固萨克森州作为传统,同时也是现代汽车地区的声誉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该项目代表着创新和工作,也代表了该地区作为电动交通中心的发展。”

戴姆勒对全球电池生产化合物的总投资额约为10亿欧元。MarkusSchäfer表示:“有了Kamenz的第二座电池工厂,我们为第一座高级电子电池工厂的开发提供了开始的机会。”“本地生产电池是我们电动攻势的重要成功因素,也是灵活有效地满足全球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关键要素。这使我们的生产网络非常适合将来的移动性。”

距德累斯顿约50公里的新生产设施计划于2018年中投入运营。该厂区占地面积约20公顷,紧邻现有电池厂。新工厂将使卡门茨的生产和物流面积翻两番,总面积约为80,000平方米。在接下来的几年中,ACCUMOTIVE将逐步增加现场员工的数量。到本世纪末,ACCUMOTIVE将拥有1000多名员工,因此,这个数字是今天的两倍。

“德国总理对ACCUMOTIVE的访问强调了电动出行在德国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在Kamenz的位置的良好展望。对于我们的员工而言,这是一个伟大的信号,以表彰他们在过去几年中的专有技术和最高质量的表现。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交付了超过80,000枚基于锂离子技术的电池,” Frank Blome说道。第二个电池工厂被设计为二氧化碳中和工厂,能量平衡为零:戴姆勒的电动出行方法是一种综合方法,在生产阶段就已经高度重视可持续性。生产设施将由热电联产工厂,光伏电站和固定式蓄电池存储单元提供能源。凭借最先进的设施和技术,新的电池工厂还将设定有关工业4.0的标准。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电子进攻

借助Concept EQ,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展示新一代的电动汽车。到2022年,计划推出十多款新的电动乘用车:从智能到大型SUV的所有细分市场。未来几年,将投资100亿欧元用于扩大电动车队。新的电动汽车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全球,高度灵活和高效的生产网络中生产,并在四大洲设有工厂。第一个EQ系列车型将在本世纪末在不来梅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下线。除此之外,还将在辛德尔芬根工厂生产豪华级EQ模型。该公司假设,到2025年,电动汽车在梅赛德斯·奔驰总销量中的比例将在15%至25%之间。除牵引电池外,ACCUMOTIVE还将为梅赛德斯·奔驰储能装置和48伏系统生产电池。具有开创性的48伏车载电源正在庆祝其在新一代S级轿车中的首次亮相,并将逐步在各种型号系列中推出。

Kamenz将为商用车提供电池

戴姆勒的商用车部门也在不断推动其产品组合的电气化。在从2011年开始生产Vito E-CELL之后,梅赛德斯-奔驰Vans将于明年开始与电动运输车系列化。Vito和Sprinter都将配备Kamenz的驱动器电池。戴姆勒卡车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少量Fuso eCanter系列产品。这是世界上第一台纯电动轻型卡车的第三代。Fuso还将Kamenz的电池用于eCanter。根据设计,载荷和应用情况,这辆7.5吨的卡车在没有固定载荷的情况下可以行驶100多公里。Fuso eCanter将从2017年开始小批量交付。前150个单位销往日本,欧洲和美国的客户。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还开始对全球首款全电动重型卡车Urban eTruck进行客户测试。戴姆勒客车将在明年批量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全电动城市客车。原型已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