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采埃孚研发新款EcoLife变速箱 可将车辆燃油效率提升16%

2020-08-13 08:18:3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采埃孚公司(ZF Friedrichshafen)宣布,配备了其最新EcoLife变速箱的公共汽车、客车和车队都获得了更高的燃油效率。去年,采埃孚EcoLife六速自动变速箱开始在城市双层公交车上进行试验,据说可以节省高达16%的mpg(每加仑行驶的英里数)。

黑科技,前瞻技术,采埃孚,采埃孚变速箱,EcoLife变速箱

(图片来源:采埃孚)

据报道,采埃孚的EcoLife变速箱已经非常成熟,mpg数据已超过10.5 mpg。而一辆标准配置的车辆的燃油效率平均约为9mpg,但由于车辆采用双层设计,会遇到空气动力学挑战,也对燃油消耗产生很大的影响。

采埃孚表示,一个拥有150辆汽车的中型企业每周平均要消耗6万升燃料,每周约花费4.2万英镑(约合5.5万美元)。因此,采埃孚表示其变速箱每年可以帮助车队节省16%的费用,相当于7.5万英镑(约合9.775万美元)左右。

燃料试验数据采用采埃孚的云系统OpenMatics以及客户用于监控燃料数据的独立系统来进行计算,而且两个系统可较为准确地得出数据。

采埃孚EcoLife六速自动变速箱配备了启停功能,可实现无数次的停止和启动操作,即使是在发动机延长停工时间之后,例如,在交通拥堵中(汽车停下)。在设计第二代EcoLife变速箱时,工程师对现有的液压系统进行了改进,以利用主减速器油蓄能器中存储的压力。

采埃孚表示,集成主减速器可实现领先的无磨损刹车性能,让刹车接近于停车,从而延长汽车刹车系统的生命周期,并可因减少刹车灰尘而保护环境。

从行人和乘客角度看,欧洲车辆检测公司DEKRA已经证明EcoLife的噪音污染性能也是一个关键优势。该产品采用了螺旋切削齿轮以及六个优化比率的步骤,结合采埃孚的TopoDyn Life变速箱控制软件,可在车辆整体行驶周期内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不仅降低车辆的废气排放水平,还可以在车辆车速范围内将噪音降至最低。

采埃孚的EcoLife变速箱经过设计,可以应对日益苛刻的运行环境,适用于中型巴士或在城市以及城际中运营的26吨重的双层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