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恒大房车宝集团成立 或推进恒大汽车渠道建设

2020-12-31 10:16:16来源:盖世汽车

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在发布会上亮相,其在恒大汽车量产落地后将会扮演的角色引发行业关注,或可助力恒大汽车的渠道建设。

12月30日,恒大的房车宝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恒大房车宝集团成立 或推进恒大汽车渠道建设

房车宝由恒大与全国152家中介机构于今年下半年重组成立,由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史俊平担任董事长。

房车宝集团旗下包括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等三大平台。房车宝官方表示,目前全民经纪人会员为2162万,线下门店30635家,年交易规模1.2万亿元,2020年共发放佣金162亿元。

在房车宝全民经纪人模式中,经纪人可直接连接买方和卖方两端,交易模式更加扁平化。简单而言,在注册成为房车宝全民经纪人后,可通过房车宝平台实现房源和信息共享,挖掘客户需求。同时,由于中介机构不复存在,可降低中间渠道成本,能让利消费者,也能让经纪人获得更高的收入,推动房产交易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住房市场(包括一级和二级市场)总交易额高达22.3万亿,这一规模仍在持续增长。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十分庞大,每年新车销量已超过2500万辆,若将房地产、汽车交易总额同时计入,则二者总规模已突破30万亿。

某资深行业人士对财经网汽车表示,房车宝在同一个平台上打通了两个垂直行业的消费场景,追求房车协同效应的意味十分明显。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在“直营模式”日渐流行的情况下,房车宝平台相当于为恒大汽车提供了一个超过2000万销售员的销售渠道,这对即将开启量产落地的恒大汽车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但房车宝在恒大汽车的销售中扮演的具体角色以及效果,还需要市场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