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上汽与地平线围绕汽车智能化达成合作

2021-02-23 12:30:58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简称:上汽乘用车)官方获悉,上汽已与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image001.jpg

据悉,二者未来将围绕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未来将打造针对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方向的芯片进行研发。

image002.jpg

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成立于2015年7月,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可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而在未来的合作中,上汽将为智能网联技术研发提供业务场景/大数据等支持,地平线将发挥“芯片+算法+工具链”的核心技术能力,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为重点,联合打造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汽车。

image003.jpg

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表示:“上汽在智能网联化领域持续与核心零部件的头部企业探索建立合作生态。在汽车智能化转型不可或缺的芯片领域,地平线是为数不多的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并且具有强大的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闭环技术能力。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融合各自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优势,构建汽车AI时代全新的合作模式,共同为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赋能。”

目前,汽车行业对于智能芯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从2020年-2021年,我们不断地看到各家车企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导致工厂停工的现象。而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趋势已成主流的未来,与之相关的芯片需求自然是与日俱增,因此我们也看到上汽乘用车这样的企业开始在相关领域进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