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矿用车无人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完成A轮融资

2021-02-23 12:16:09来源:盖世汽车

据企查查APP显示,矿用车自动驾驶公司“易控智驾”已在去年底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和斯道资本联合领投,主要用于加快露天矿无人驾驶系统的产品化进度、组建上海办公室、招募人才,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

易控智驾,无人驾驶矿卡

图片来源:易控智驾

此前,易控智驾已先后完成了两轮融资,首次是在2019年6月中旬,易控智驾完成了由兴韬投资独家投资的6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据悉,此时易控智驾已经有两台宽体车在鄂尔多斯的矿区进行测试,均由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并由后者完成线控化设计和匹配。易控智驾在线控车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算法,并采用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在内的多传感器感知融合方案。线控化后的宽体运输车单车造价超过100万,按照规划,2020年底前易控智驾计划拥有20台车。

2020年7月,易控智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兴杭国投全额出资,以用于加快露天矿无人驾驶系统的产品化进度,以满足矿区安全高效的无人化作业诉求。而在此之前,易控智驾刚刚新增了8台无人驾驶矿车,并引入了前阿里菜鸟ET实验室硬件负责人林巧,担任系统工程副总裁。

在易控智驾看来,与Robotaxi、干线物流领域动辄万亿级的估算相比,煤矿无人驾驶看似不大,但国内真正深耕矿用自动驾驶的团队并没有几家,这正好为易控智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现阶段,易控智驾专注于只做露天煤矿,并且只做宽体车,再通过宽体车实现方案前装线控和产品化。基于通用平台提供产品化的解决方案,而非基于项目制的解决方案,已然成为易控智驾战略聚焦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