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2020年超越奥迪 成为美国第四大豪华车品牌

2021-02-23 08:16:3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根据Experian的新车注册数据,特斯拉在2020年超越奥迪,成为美国第四大豪华品牌,并且逐渐接近前三名宝马、雷克萨斯和梅赛德斯奔驰。

去年,特斯拉在美国共注册200,561辆汽车,超越奥迪的183,594辆位居第四。而就在一年前,奥迪的注册量还超特斯拉近50,000辆。现在,特斯拉与排名第三的梅赛德斯奔驰的差距在65,000辆左右。专家们称,这证明了特斯拉在高端消费者中的声望,以及凭借吸引人的电动车在竞争中领先的能力。

Autotrader执行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特斯拉是第一家全力投入电动汽车的公司,创新以及成熟的电动汽车技术是一个成功的组合。”

豪华车,特斯拉,特斯拉,美国豪华车品牌,奥迪

(图片来源:特斯拉)

Experian的数据显示,事实上,特斯拉在2020年美国电动车注册量排行榜的前五名中占据了四席。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不单独披露其在美国的销售情况,而只公布全球的交付情况。

注册量往往低于总销量,因为销售给零售客户的车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示在注册数据中。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研究和数据中心的数据,去年,汽车制造商们在美国一共售出了1460万辆汽车,而Experian的数据显示的注册量有1420万辆。

尽管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不得不因新冠疫情而放慢产量,但该公司比预期更早地推出了Model 跨界车,这对特斯拉有所帮助。

不过,尽管特斯拉成功超越了奥迪位居第四,但该公司要想在今年跻身前三,可能会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传统品牌开始提供强有力的产品阵容对标特斯拉。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今年推出其子品牌EQ的第一款车型EQS,预计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车型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

奔驰美国经销商董事会主席Jeff Swickard表示,特斯拉是“可行的竞争对手”,但奔驰计划通过强调其经验和卓越的制造能力来吸引高端消费者。

专家表示,随着传统车企新款电动车的上市,特斯拉的吸引力可能会有所减弱。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发现,尽管特斯拉的销量有所上涨,但2020年第四季度,客户对特斯拉的考虑程度有所下降。Cox Automotive的一项最新研究也预测,2021年,新的竞争格局将减缓特斯拉的增长。

最近,特斯拉首次对其老化的Model S 和 Model Y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这还是这两款车型推出以来的首次。此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皮卡的交付可能在今年年底开始。

特斯拉此举是否足以阻止电动车消费者选择其他传统品牌的车型,或是去购买Rivian或Lordstown Motors等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产品,还有待观察。Krebs指出,“消费者比较善变,任何新事物都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