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一张车联网解决出行安全焦虑 T3出行提供“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1-02-27 08:16:16来源:盖世汽车

“每进入一个城市,T3出行都希望通过大规模的运营车辆投入将服务打透。我们的目标是在所运营的所有城市都攻下20%以上的市场份额。”

2月25日,T3出行向外界披露了公司战略新动向。

据悉,在进入上海等全国21城的背景下,T3出行2021年将登陆北京、深圳等27座城市,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全业务线日均订单也将达到300万单,巩固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地位。

依托车联网,T3出行将重新定义网约车增长路径。一方面,持续升级V.D.R安全防护系统,让出行安全看得见。另一方面,推出出租车智能化升级整体解决方案,并发起成立鳌头联盟,推动智慧交通与智能出行变革。

网约车,网约车,自动驾驶,T3出行

“出行不仅关乎产业发展,更牵动国计民生。T3出行以人性化服务为本,不断提升服务品质。2021年我们全新上线了一键叫车等创新服务,破解老年人在出行过程中面临的不便。运营车辆采用新能源汽车,助推绿色出行、绿色消费。”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

开启高速扩张模式目标拿下48城20%以上市场份额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公布的主要网约车平台传输数据测算,T3出行月订单量已跃居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

这背后,是T3出行上线一年半时间里的快速扩张:截至2020年底,T3出行已入驻南京、武汉、长春、重庆、广州、上海等21座城市、投放运营车辆超4万余辆,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800万,峰值日订单突破100万,累计服务用户安全出行1.5亿次。

与2020年相比,T3出行今年将加速全国布局。据T3出行方面介绍,其将进驻北京、深圳等27座城市,不仅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也将完成对占据网约车市场80%份额的前48座城市全覆盖。

“每进入一个城市,T3出行都希望通过大规模的运营车辆投入将服务打透。我们的目标是在所运营的所有城市都攻下20%以上的市场份额。”崔大勇说。

网约车,网约车,自动驾驶,T3出行

事实上,T3出行采取B2C模式,对车辆、司机都有更好的把控,能提供标准化服务体验,从而赢得用户认可。公开资料显示,其平均拉新成本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车联网加持 为民众安全保驾护航

除了标准化服务以外,T3出行是中国第一家基于车联网的出行平台,这也是其与网约车市场其它平台的最本质区别。

安全是网约车最基本的服务。疫情之下,“安全+健康”更是成为网约车出行的新标配。基于车联网,T3出行自主研发V.D.R安全防护系统,打通人、车、路三要素,实现对车辆的实时管理、对司机的全时段管理,用硬核“黑科技”保障司乘安全。据统计,V.D.R安全防护系统已挽回近10名司机的生命。

网约车,网约车,自动驾驶,T3出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T3出行连续两年上线“健康车”, 将V.D.R安全防护系统升级为“安全+健康”双防护系统,从车辆端、司机端、平台端提供三重主动防护,实现防控数据化、服务可视化、信息透明化。比如,通过车内摄像头,可以用AI技术对司机进行实时检核,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T3出行还优化了老年人打车服务。2021年1月,T3出行在全国入驻城市逐步上线“一键叫车”功能,帮助老年人群体使用网约车,填补“数字鸿沟”。老年用户在T3出行APP端切换至该模式后,即可进入“一键叫车”界面。新界面仅保留出发地、目的地等关键节点信息,具备大字体、无广告等特点,并且支持 “先叫车、后补填”。

赋能传统行业智慧升级 深耕“新基建”应用场景

T3出行不仅通过车联网驱动自身发展,同时也对外赋能,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

据悉,T3出行已发布T3新享出租,打造出租车行业智能化升级整体解决方案,构建产业互联网新生态。除匹配线上需求和线下车辆为司机智能派单外,T3新享出租能够实现车机接单、智能顶灯、V.D.R安全防护系统保障等终端升级,提高供需匹配效率。通过管理后台,提高出租车公司管理效率。

受益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的发展,智能共享出行将成为自动驾驶率先落地的应用领域。T3出行与3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第一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鳌头联盟,助推自动驾驶商业化加速落地。T3出行目前日产生数据超过10TB,拥有1800万用户的真实出行场景,并拥有智慧调度体系,能够反哺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迭代。

网约车,网约车,自动驾驶,T3出行

此外,T3出行也发挥平台优势,助力智慧能源生态建设。T3出行运营车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2020年全年总计减少碳排放量近19万吨。伴随着T3出行全国布局提速,将进一步对相关产业链形成聚集效应,推动关键技术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纲要提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打造基于城市信息模型平台、集城市动态静态数据于一体的智慧出行平台。这将为T3出行这样的车联网智慧出行平台带来发展新机遇。“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深度融合。”崔大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