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Mobileye与Lohr和Transdev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接驳巴士

2021-02-26 18: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与Transdev ATS和Lohr Group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运输服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ransdev和Lohr计划将Mobileye的无人驾驶系统集成到Lohr的i-Cristal接驳巴士,并以车队形式在欧洲甚至全球推广。

有专家预测,疫情将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据德勤调查显示,无人驾驶汽车、货车和卡车可通过限制驾驶员接触最大程度地减少传染风险,因此与三年前相比,人们更加信任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Mobileye表示明年将与Transdev和Lohr合作把搭载Mobileye自动驾驶技术的i-Cristal接驳车推向市场。该接驳车采用电力驱动,最多可容纳16人,可在坡道上行驶,且时速高达31英里。三家公司首先将在法国和以色列测试车辆,计划于2022年投入生产,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接驳巴士

(图片来源:Transdev)

Mobileye出行即服务业务部门副总裁Johann Jungwirth表示:“通过与Transdev ATS和Lohr Group合作,Mobileye将扩大其在自动驾驶汽车(AV)技术市场的布局,并成为交通运输行业领导者的合作伙伴。三家公司将共同打造共享自动驾驶的未来,向全世界推广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2017年3月,英特尔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obileye。Mobileye目前正计划建立两个完全独立的自动驾驶系统:一个完全基于摄像头,另一个包含雷达、激光雷达传感器、调制解调器,GPS等其他组件。前者采用Mobileye两款EyeQ 5芯片,可处理11个摄像头的数据,并配有激光雷达和雷达以实现冗余。新一代芯片EyeQ6采用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预计将于2023年推出,台积电依然为其生产商。

特斯拉的Autopilot采用8个摄像头、12个超声传感器和前置雷达以及车载计算机,可实现一定程度的高速自治,还可以收集车辆日常行驶中产生的数据,从而测试其自动驾驶性能,但却忽视了激光雷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将基于激光的传感器称为“拐杖”。

Mobileye的芯片激光雷达系统具有数字和“最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各种扫描模式、丰富的原始检测和多帧跟踪功能。该公司表示通过使用AI算法可以减少计算需求,从而使自动驾驶车辆每秒可识别多达500,000次。

Mobileye近期宣布计划在东京、上海、巴黎和纽约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此外,该公司全新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即使附近存在“强”目标,依然可以检测到远处的“弱”目标,如被半挂车遮挡的摩托车骑手。Mobileye的目标是在2022年前在三个主要城市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包括特拉维夫的100辆搭载激光雷达和雷达的汽车,每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硬件成本在10,000美元至20,000美元之间。Mobileye预计,到2025年,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将降至5,000美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