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解析3款降价猛的大众家用车 价格最低跌到了7万多

2020-08-08 16:25:28来源:购车网

本来,这两年国内车市就不那么景气,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国内车市更是急转直下,给不少车企当头一棒。就算是国内销量“一哥”的大众,如今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一方面,自己的销量持续下滑,另一方面,日系车企迅速崛起,让大众更是压力重重。从销量上来看,上半年大众品牌国内销量由去年的同期的141.3万辆,降至102.2万辆,下降幅度高达27.65%,相反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二的丰田,销量却有66.43万辆,仅下降了3.27%,两者的差距正迅速缩小。总的销量还不足以全面反映当下局面,细看各车型销量,丰田的势头可谓十分强劲,6月卡罗拉销量已超过朗逸,位列轿车第二名,凯美瑞销量超过了迈腾和帕萨特,RAV4荣放的销量也逼近途观L了。可见,大众如今车型数量有优势外,在各细分领域,都有被丰田超越的迹象。

面对严峻的销售局面,大众不得不开启了大规模的降价促销,以求提振自己的销量的同时,抵御丰田、本田等对手的冲击。下面,我们来看看,几款降价力度比较大的大众紧凑型车,看有没有值得您出手的理由。

朗逸,作为大众手中的绝对王牌车型,它的销量几乎能左右大众在的局面,作为大众在国内最受欢迎的一款车,2019年销量高达52.63万辆,月销量一度突破6万辆大关,火爆程度是毋庸多言了,是很多家庭买10万左右代步车的首先。大家青睐朗逸,无非是看中大众品牌,以及朗逸本身比较稳定可靠的质量,大气的外形、不错的乘坐空间、适中的价格,只是这款车性能是比较平庸的,尤其是主销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和加速平平。

作为多年以来的轿车霸主,销量一直以来遥遥领先,如今局面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众霸主地位不保了,销量冠军被轩逸取而代之,上半年轩逸销20.82万辆,朗逸仅销17.06万辆,落后了将近四万辆,这还不是令大众最心慌的,因为新卡罗拉换代后,也是奋起直追,6月销量首度超过朗逸,上半年也销了14.98万辆,仅落后朗逸2万辆左右。大众的王牌受到的对手“围剿”,必需是时候予以还击了。

根据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如今朗逸降价促销力度比较大,以朗逸启航为例,入门版从9.99万降到了7.49万,部分地区甚至跌到了7万出头。全新朗逸1.5L 手动风尚版也从11.29万,跌到了9万出头。很显然,大众是希望通过价格优势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抵御来自轩逸和卡罗拉的挑战。

朗逸都进行大促销了,“好兄弟”宝来势必也得跟上节凑。让大众略感欣慰的是,在朗逸销量下滑的时候,宝来的表现还不至于那么糟,上半年销12.82万辆,月均销量超过了2万辆,位列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名。相比朗逸,宝来的定位一直是要偏时尚一些,对年轻消费者可能更有吸引力。

宝来优惠力度也不小,根据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以宝来传奇为例,入门版也从9.88万跌到了7.48万,新一代宝来车型,入门版则从11.10万跌到了8.5万。只是得提醒的是,新老款宝来入门版车型都是手动挡,自动挡车型价格要贵1万左右。宝来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主销的自然也是1.5L车型,手动挡百公里加速13.1秒,自动挡要13.7秒,加速性能也是相当平庸的。

速腾的定位比朗逸和宝来都要高,属于A+级紧凑型车,指导价12.89-19.19万,其中自动挡要14.09万起,主销车型280TSI DSG舒适型,指导价16.19万。其实,速腾在国内的知名度挺高的,由于属于全球车型,相比朗逸和宝来这种中国本土化车型,速腾可以说是自带光环。新速腾最大变化是,它的尺寸真的大的有点夸张,车长达到了4753mm,轴距2731mm,都快接近中型车水平了。全系搭载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的是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细看,速腾的价格,自动挡指导价14.09万起,意味着其实指导价是不便宜的,所以它要面对迈锐宝XL、君威等中型车的的挑战,你像迈锐宝XL优惠后最低也就12-13万左右,君威也跌到了14万多起,所以速腾只能够降价来赢得市场。根据购车网小编了解,目前速腾全系优惠达到了2.6万左右,部分地区还要更高,以200TSI 手动时尚型为例,原价12.89万,现已跌到了10.29万。

早几年,大众的车型价格还算坚挺,尤其是朗逸、宝来、速腾,优惠只有1万多,如今形势发生了极大变化的情况下,大众也不得不打起了“价格战”,依靠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购买,那么,如今优惠力度极大的朗逸、宝来、速腾,你是否中意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