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蝉联首位,销量与奔驰宝马看齐

2020-08-14 08:17:54来源:盖世汽车

Model 3领跑纯电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的数据,2020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特斯拉在2020年7月份销售新车达11041辆,虽然环比6月份的14954辆减少了26.2%,仍保持住了纯电动车销售第一的位置,比亚迪新能源总体销量达到1.4万辆,回归新能源总数第一。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共产仅能生产Model 3一款车,单车数据更是遥遥领先。

在乘联会的2020年7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上,特斯拉Model 3以11479辆的成绩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埃安(Aion S)销量仅3685辆。Aion S是A级车,B级车当中,销量仅低于Model 3的是一款SUV,蔚来ES6,销量2610辆。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奔驰,宝马,7月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今年5月、6月、7月,Model 3连续三个月单车型销量过万,这个销量不止远远甩开了各级别的纯电动车,在同价位的燃油车当中,也能排在前列。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奔驰,宝马,7月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在中汽研发布的上险量排行榜中,也得到了印证。

在2020年7月豪华纯电车型上险量排行榜中,特斯拉Model 3以11479辆的成绩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蔚来ES6上险量为2614辆,第三是小鹏P7,上险量1723辆。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奔驰,宝马,7月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销量,特斯拉,特斯拉,奔驰,宝马,7月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中汽研另有一个豪华中级轿车榜单,特斯拉Model 3位居第三位,一二则是奔驰C级和宝马3系。该榜单中的新能源车型除了特斯拉Model 3以外还是小鹏P7。

盈利靠出售软件?

Model 3以一车之力打翻了以往关于新能源车销量无法和燃油车相比的固有印象,引起了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危机感。

例如,理想汽车CEO李想说的一段话在网上流传甚广:“咱们大部分人还没搞明白特斯拉到底怎么赢的,比续航、比智能、比性价比三个都已经赢了,也没改变任何结果。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不知道特斯拉赢在哪里,因为赢的原因太初级了,没那么光鲜,所以反而被忽视”。

正如李想所说的,很多国产电动车,在续航、智能、比性价上已经不输特斯拉。以目前情况看,尽管国产品牌纷纷投身高端化,销量仍与特斯拉有差距。

品牌形象方面,特斯拉早在刚刚进入中国时,就通过在奢侈品店环绕的高端商场花重金租下铺位开设体验中心等方式塑造了高端的品牌形象。例如,特斯拉天津体验中心设立在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里面的商家,除了特斯拉,大都是Gucci、LV、Dior、纪梵希之流。

此外,相比于传统车企,特斯拉的科技属性更强,甚至特斯拉的股票在美股市场中,也被划分到了科技股的范畴,据悉,卖软件也是特斯拉的盈利渠道之一。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奔驰,宝马,7月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今年五月,特斯拉官方针对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推出了付费升级加速能力的服务,称车主需要花费1.41万元购买OTA升级,便可将车辆百公里加速能力从4.6秒提升到4.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