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跌至7万多起,最便宜中型车新宝骏RC-6解析,比雅阁还帅气

2020-09-06 10:25:37来源:购车网

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空间狭小的燃油版微型车和小型车逐步退出市场,而紧凑型车和中型车则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其中中型车是今年发展最快的细分市场。以今年7月份为例,中型车销量达到20.9万辆,同比大涨42%,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万多辆,许多原先准备买紧凑型车的消费者都转向购买中型车。

目前国产自主品牌中型车比较少,在售车型只有寥寥数款。其中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自主中型车,无疑就是红旗H5,虽然起售价高达14万多,但今年7月份仍然卖了6462辆,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骄傲。而价格低廉的新宝骏RC-6同样备受消费者青睐,7月份卖了3814辆,销量仅次于红旗H5,这个销量对于一款国产品牌中型车而言算是相当不错的。

于2019年9月上市的新宝骏RC-6,是在售最便宜的国产自主中型车,新车指导价8.48-12.38万,相比定位于入门级中型车的BEIJING-U7和锐程CC都还要便宜。目前新宝骏RC-6终端还可以提供一定的优惠,以广州地区为例,终端优惠在1万元左右,新车起售价只有7.48万左右,相比长安逸动PLUS、帝豪GL等紧凑型车也贵不了多少,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新宝骏RC-6外观非常年轻时尚,备受年轻一代的喜爱。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盾型前格栅,内部则采用点阵式设计,搭配宝骏全新的品牌LOGO,看起来非常抢眼。保险杠两侧夸张的C字形进气口以及扁平的大灯组,让新宝骏RC-6看上去十分年轻和动感。

溜背式造型是新宝骏RC-6的一大特点,车顶线条从后部开始向下延伸,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与窗框线条共同构成修长的C柱造型,看起来比本田雅阁更加动感和好看。车尾扁平的尾灯组配合全新的品牌LOGO,整体设计十分简洁。

新车的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上方采用了外凸的设计,部分银色装饰条和黑色烤漆材质进一步凸显内饰的档次感。而皮革与Alcantara混搭的座椅材质很好的兼顾了运动感与质感。平底式方向盘颇为动感,高配车型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科技感十足,并且还会标配车联网功能。

配置上,虽然价格便宜,但新宝骏RC-6的配置并不低,以自动挡入门级车型2019款 1.5T CVT 24小时在线精英型为例,指导价9.68万,终端售价8.68万左右,主要配置有电子驻车、前排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倒车雷达、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织物座椅、10.25寸中控屏、车载蓝牙、语言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外后视镜加热及电动调节、手动空调等,作为CVT入门级车型配置算是相当丰富的。

购车预算较充足的朋友,建议选择2019款 1.5T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型,指导价10.58万,终端售价9.58万左右,相比CVT精英型在配置上增加了倒车影像、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7寸仪表盘、仿皮座椅、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LED行车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化妆镜等。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5/1880/1580mm,轴距为2800mm,外观尺寸上甚至还要略大于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在实际乘坐体验上,身高1.76米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表现理想。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仅为三指左右,主要是受到溜背设计的影响而牺牲了头部空间,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两拳有余,表现同样是比较理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排放达到国六b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新宝骏RC-6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是8-10万元,您会选择新宝骏RC-6吗?还是选择长安锐程CC的低配车型?或者选择长安逸动PLUS、帝豪GL等紧凑型车?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