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宝能集团将成立新汽车品牌 定位高于观致

2020-09-04 12:17:04来源:盖世汽车

宝能集团正筹划成立定位高于观致的全新汽车品牌。

9月3日,在“宝能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品牌强国工程TOP品牌签约仪式”上,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透露,集团正在筹划成立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定位将高于观致汽车。

观致,新能源汽车

图源:宝能官网

会上,宝能集团常务副总裁陈琳表示,在集团战略中,汽车板块是宝能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

自2017年3月成立汽车公司以来,宝能开启了跨界造车的布局。2017年12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2019年12月,宝能集团旗下的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获得长安标致雪铁龙的股权,为标致雪铁龙旗下的DS品牌提供代工。2020年8月,观致7发布,成为宝能集团战略控股观致汽车后推出的首款产品。

目前,宝能集团的汽车研发团队规模已达数千人。三电技术方面,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其中三元锂电池即将投入量产;在深圳全球研究总部成立了智能网联院,在日本成立了电池和新能源研发中心,并拟成立德国工程中心、美国前瞻技术中心、意大利造型中心。

大谷俊明表示,未来观致汽车的产品更新换代节奏将会加快,保持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