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蔚来汽车市值高涨 马斯克酸了

2020-11-16 16:17:40来源:盖世汽车

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主动蹭特斯拉流量,高举 Flag自比为“中国的特斯拉”,其中有誓做国内第一的野心与勇气,但多少还是暗含着始终难以望其项背的无奈与底气不足。

但就在最近,这种情况发生了扭转,马斯克主动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提及了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

近期以来,蔚来汽车在股市可谓一路高歌猛进。并于11月3日,蔚来汽车的市值超过宝马,此后,蔚来股价再度飙升,不久又以近600亿美元的市值再度超过同为百年名企通用汽车与福特汽车,成全球排名第六的汽车企业。

很快,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文表示,“420比42好十倍!”(420 is ten times better than 42)。一时之间引起轩然大波。

原来,就在马斯克发表这一评论的当天,特斯拉的股价大幅波动,一度跌至420美元,而蔚来汽车(Nio)当天的股价则逆势涨至42美元。

因此,马斯克的这番话,在大众看来,是在对蔚来汽车“明朝暗讽”,讽刺蔚来现在还很“嫩”,与特斯克的差距还大得多。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马斯克看到蔚来股价飙涨,“坐不住了”“酸了”,所以才给自己吃下一颗“定心丸”。

毕竟,最近蔚来汽车的势头实在是不可小觑。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1月10日公布的国内车市上险数据,显示2020年10月蔚来品牌整体上险数达4880辆,同比上涨94%,接近翻番。纯电SUV销量前十榜单中,蔚来拿下三席,ES6和ES8包揽冠亚军,三款车型均实现交付即热销。而蔚来ES6已经连续13个月蝉联纯电SUV冠军。

蔚来,特斯拉

据悉,蔚来汽车还计划在明年底前将年产能提高到30万台。

本月初,蔚来汽车正式发布了100kWh电池包,使EC6车型的NEDC续航达到了615公里。并且蔚来汽车表示正在研发150kWh电池包,届时,ES6/EC6的NEEDC续航成绩将超900公里。

蔚来,特斯拉

“我们一直鼓励的BaaS、电池租赁、电池可升级的整体体系,随着可升级成为现实,蔚来终于打通了自己的商业模式的闭环。”蔚来汽车CEO李斌在100kWh电池包发布会上表示。

当然,无论是从品牌知名度还是软硬件技术来说,蔚来汽车与特斯拉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马斯克所言的“420比42好十倍!”也并非不实之言。但是作为国内的头部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还是依靠优质的服务与独特的换电模式等打下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李斌也确实在两年前公开放话“在中国超越特斯拉没什么难度,就跟亚马逊在中国干不过京东一样 。”

这些曾经的狂妄言语曾经惹来不少嘲笑,但马斯克这次主动“CUE”蔚来汽车,即便是讽刺,也至少证明,蔚来汽车们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特斯拉不得不正视自己这个竞争对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