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马斯克对合并持开放态度;大众并未讨论迪斯的续约申请;戴姆勒向德国员工发放疫情补贴

2020-12-02 10:16:25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马斯克对与其它车企合并持开放态度

12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被问及是否考虑收购其它汽车制造商时,马斯克表示,“我们肯定不会发起恶意收购,但是如果有人说与特斯拉合并是个好主意,那我们就会进行对话。”

特斯拉前员工被罚40万美元

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一名前特斯拉工厂员工因被指控向记者透露所谓的生产效率低下和生产拖延等信息,将向特斯拉支付40万美元。

大众委员会并未讨论迪斯的续约申请

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12月1日,大众汽车最高委员会回避了对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续约问题的讨论,以化解该公司的领导层危机。

戴姆勒向德国员工发放疫情补贴

12月1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将向德国员工发放1000欧元的“新冠补贴(corona bonus)”,以弥补员工不得不戴口罩以及在家工作等带来的经济负担。

Nikola股价继续下跌

12月1日,Nikola的股价继续下跌,当天跌幅达15%。在修改了与通用汽车的交易后,部分内部人士获准出售该公司股票,包括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

菲亚特60%车型明年将实现电动化

12月1日,FCA一名高管表示,到明年年底,菲亚特品牌旗下的60%车型将实现电动化,提供混动车型或者纯电动版本。

Lucid工厂完成第一阶段的建设

Lucid Motors公司宣布其在亚利桑那州的电动汽车工厂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设。未来该工厂还将扩建,计划年产40万辆电动汽车。

西班牙11月新车注册量同比跌19%

今年11月份,西班牙新车注册量较去年同期下跌19%至75,708辆,主要是因为第二波新冠疫情抑制了消费,封锁措施对一些地区的业务产生了影响。

法国11月新车注册量同比跌27%

11月份,法国新车注册量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27%至126,048辆;就前十一个月累计注册量来看,同比跌幅也是27%。

LG化学将在华电池产能提高一倍

消息人士透露,LG化学计划明年将其在中国的电池产能提高一倍以上,以跟上其美国客户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步伐。今年,LG化学已经在韩国增加了电池生产线,LG化学在中国和韩国增加的电池产量还将供应特斯拉在德国和美国的工厂。

LG化学电池业务分拆完毕

12月1日,LG化学宣布,全球第一大电池厂商LG Energy Solution(LG能源解决方案)正式成立,同时,这也将是韩国首家纯电池制造公司。

主流车企将与拜登政府合作

12月1日,代表通用、丰田、大众、福特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表示,将与拜登(Joe Biden)合作,努力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福特前CEO:美国汽车业处在“最佳时期”

12月1日,福特汽车前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向媒体表示,美国汽车业目前处在“最佳时期(sweet spot)”,预计第四季度和2021年将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马斯克要求员工控制成本

12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提醒他们需要控制支出,以继续实现季度利润。“投资者对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很大的信任,但如果他们觉得我们不可能实现(盈利),我们的股票就会像大锤下的舒芙蕾一样被砸碎!”

Waymo将在两个测试场测试自动驾驶系统

12月1日,Waymo宣布与俄亥俄州的交通研究中心(Transportation Research Center)合作,建立一个物理环境,以便模拟密集的城市驾驶区域并测试边缘情况。与此同时,Waymo在加州门洛帕克租了一条测试跑道,在那里将专注于重型卡车的部件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