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劲敌来袭,国产Model Y正式获批免购置税

2020-12-02 08:16:16来源:盖世汽车

待Model Y明年Q1季度交付后,一旦能够将售价下探至35万元以内,预计将会对目前在售的蔚来ES6、蔚来EC6、理想ONE等车型造成较大冲击。

不知不觉中,令人感到极致费解的2020年仅剩下一个月的时光。回头来看中国新能源市场,虽然受到疫情冲击向上趋势有所停滞,但是得益于C端私人消费者的需求增多,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自下半年以来复苏势头十分强劲。

电动汽车,特斯拉,特斯拉,新能源汽车

基于此背景,特斯拉则成为了“分羹”最多的车企,国产Model 3的热销,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美国本土市场因各方因素动荡导致的交付缺口。而就在近日,据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显示,总计265款车型入选,其中燃料电池车型有37款入选。

同日,工信部还公告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8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一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入围,产品型号为 TSL6480BEVBA0,即国产特斯拉Model Y。该产品亦获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而这也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具备上市销售资格,并且购买Model Y可享受购置税减免优惠。

电动汽车,特斯拉,特斯拉,新能源汽车

从已经曝光的配置来看,国产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车型,将搭载前后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0kW,车辆最高时速可达217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续航方面,该车型继续搭载由LG化学所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94km。

至于潜在用户更为关心的价格,以中国区官网作为参考,长续航版车型为48.8万元,性能版车型为53.5万元。不过所有熟知特斯拉的人都知晓,目前看似较高的售价,之后必然有着巨大的“官降”空间。

电动汽车,特斯拉,特斯拉,新能源汽车

Model Y在与Model 3部分零部件通用的情况下,成本优势同样明显。如果按照北美市场在售的同款Model 3价格对比Model Y,从而以国产Model 3粗略估算Model Y位于上海工厂量产后的售价,大约在35.5万元左右。

可以说,待Model Y明年Q1季度交付后,一旦能够将售价下探至35万元以内,预计将会对目前在售的蔚来ES6、蔚来EC6、理想ONE等车型造成较大冲击。同时不要忘记,据特斯拉宣布,该公司位于中国大陆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已经达到500座。

补能体系的快速搭建,已经使得特斯拉车主在充电便利性上,开始优于大多纯电品牌用户,而这恰恰也是其握有的“长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