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懂车的人都买马自达

2020-12-02 12:16:58来源:盖世汽车

懂车的人都买马自达,原因就在于马自达技术含量高,给驾驶员的操控性强。另一方面它的品质优秀给用户超过它本身价格的价值。这点在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

一位资深测评人对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操控性评价颇高,他表示,阿特兹的转向握感适中,不会过多的剥夺路感,而且连续过弯的情况下,方向盘的变化足够线性、自然。

悬架表现也同样让人欣喜,运动悬架支撑性很足,过弯非常扎实,而且侧倾抑制的非常出色。阿特兹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能将细小的震动化解,保证了很好的循迹性。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

变速箱和发动机的组合也很顺畅,油门非常细腻,而且在弯道中的加速还有GVCPLUS的介入,能让发动机输出精准的扭矩。纯进口的6AT变速箱匹配2.5L创驰蓝天发动机的黄金组合,在任何区间都是线性的输出动力,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员意图。

阿特兹操控性好源自于硬实力

作为中级车的阿特兹被很多人认为是同级操控性最好的车,但多数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阿特兹究竟如何做到操控性最佳的呢?

首先,马自达为阿特兹提供了超高强度钢材,它的车身采用了最强1800MPa高强度钢材,强度相较于同级其它车型提升30%,保证了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姿态。在看不见的地方提升品质,足以体现马自达对产品负责、对车主负责的态度,用真功夫赢得市场。

开过阿特兹的人都深有体会,驾驶阿特兹总会觉得信心十足,这主要是由于马自达针对阿特兹进行了专门调校,让车辆拥有强大的抓地力和细腻精准的转向。作为主打操控的品牌,阿特兹是马自达多年来技术储备的完美体现。

“黄金搭配”的动力总成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的配置绝对算作一对“黄金搭档”,追求操控性的玩家永远不会只满足于快,还要够线性。驾驶阿特兹,你能够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这也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无法比拟的。而6AT变速箱更是这台发动机的得力助手,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根据油门开度精准地连续换挡,让车辆永远保持最佳的动力输出。驾驶阿特兹,你会享受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而这也是马自达“人马一体”造车哲学的最佳诠释。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

创驰蓝天技术的2.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版本,非常轻盈好开,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虽然数据方面不抢眼,但7.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可不慢了,再加上高转速时发动机发出的zoomzoom的声浪,感觉很爽。

永远把用户安全放在第一位

马自达独有的诸多“黑科技”也在为车辆安全保驾护航。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是马自达独有的黑技术,它可以根据车辆的转向幅度精准计算并分配最适宜的发动机扭矩,以此来增加车轮抓地力,在提升操控性的同时,还能保障驾驶安全。

有了这些保障,阿特兹在安全性方面更全面进化了。在国内,日系车皮薄不结实的言论总是层出不穷。这种谣言其实很容易识破,举个简单的例子,看我们人体骨骼是否强壮、是否骨质疏松,和皮肤好坏有关系吗?钢板薄厚与安全性没有任何关系,真正检验安全性的是权威机构的碰撞实验。阿特兹在国内C-NCAP碰撞测试荣膺五星车型,在美国IIHS的top safety榜单中也是唯一一款连续四年获得优+的中级轿车。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

当然,碰撞实验还是检测发生事故后的车辆安全,而阿特兹还搭载了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让车辆提前感知危险,避免碰撞事故。阿特兹所搭载的i-ACTIVSENSE是一套完善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了ALH自适应前大灯、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AEB夜间行人监测等多种系统。

其实纵观现在的中级车产品,大多数车型都配备了不少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宣传得天花乱坠,但实际体验效果并不好,这就是因为很多驾驶辅助系统只能满足于特定的交通环境。而i-ACTIVSENSE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将这些分散的技术彻底整合,无论低速高速,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天晴阴雨,真正做到全速域、全路况、全方位保障我们的驾驶安全。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

总结:目前国内中级轿车竞争激烈,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总占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原因就在一他总给用户超过其价格的价值。真正懂车的人才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