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克莱斯勒获得1.5亿美元注资

2020-07-13 16:53:34来源:

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向陷入困境的汽车巨头克莱斯勒(Chrysler)的信贷部门注资15亿美元(合22.5亿澳元),旨在为新的消费者贷款融资,以帮助促进销售。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贷款将提供给克莱斯勒金融公司(Chrysler Financial)设立的一个特殊实体,以“为扩展新的消费汽车贷款提供资金,作为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以帮助国内汽车行业实现财务上的可行性。”

资金来自汽车救助基金,该基金是在去年获得国会批准后设立的规模较大的7,000亿美元(合1.05万亿澳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融资机制下设立的。

大约在两周前,美国财政部向现金拮据的克莱斯勒提供了40亿美元(合60亿澳元)的贷款,作为克莱斯勒的一揽子计划,而通用汽车则在信贷紧缩和销售不佳的情况下避免破产。

通用汽车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获得了10亿美元的资金,并在1月中旬承诺再提供54亿美元(81.1亿澳元)的资金。它有资格从2月份起再获得40亿美元的资金,以待国会采取行动。

财政部还向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提供了60亿美元(合90.1亿澳元)的援助,通用汽车公司创建了这一金融部门,但现在克莱斯勒的母公司塞伯鲁斯拥有5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