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沃尔沃卡车今年销量增幅超六成 全新产品明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市场

2020-12-26 12:16:17来源:盖世汽车

沃尔沃卡车举行年终总结会,并发布了相关业绩信息。

12月24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的沃尔沃卡车年终总结会上,回顾了今年的总体业绩表现以及明年的产品规划,同时发布的还有第二季“奋进之旅”等公益活动。

销量,沃尔沃,沃尔沃,11月汽车销量

在活动中,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董晨睿、市场副总裁郭涛,就过去一年中,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话题发表了演讲。

董晨睿在演讲中表示,今年中国市场特别特殊,一般情况下中国市场占据全球重卡大约50%的市场份额,但是今年达到了三分之二。截至到11月份,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同比2019年增幅达到了64%,“今年全年增幅肯定超过60%,创历史新高”。

在进口牵引车市场,沃尔沃卡车占据了一半的份额,“每两台牵引车,就有一台是沃尔沃”。

他还表示,中国的头部物流企业在高端车方面的首选就是沃尔沃品牌。“因为沃尔沃卡车在高时效、完好率和安全方面,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搭载我们的ADAS系统可以避免80%以上的交通事故”。

对于明年的产品导入,董晨睿称全新产品将会在明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市场,“欧洲市场在去年9月已经投放,随着认证公告等工作的推进,我们将第一时间在中国投放最顶级的产品和技术”。

技术层面,沃尔沃卡车在智能化、互联化、自动化等方面都将全面发力。

沃尔沃卡车中国市场副总裁郭涛也在演讲中强调了沃尔沃卡车的技术优势,包括商业自动运输方案、与沃尔沃汽车之间的云端数据互联,在欧洲可以实现很多数据分享,“如果前方有一辆沃尔沃汽车出现了故障状况,相关数据可以共享到后方的沃尔沃卡车上,避免了很多危险状况的发生,我们也希望更多厂家能够实现协同,最终实现V2X”。

在区域管理系统的灵活性方面,郭涛表示,该系统可以通过GPS信号,调整整车的性能,包括车辆配置的输出,达到满足区域要求的性能和操作规范。

自动化层面,他认为完全自动驾驶最有可能在商用车领域落地,尤其是在封闭道路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沃尔沃卡车已经和挪威一家公司实现了合作,通过提供解决方案的形式进行探索”。

另外,在活动中还展示了有关沃尔沃卡车的公益活动“奋进之旅”的回顾,并向学校进行了图书捐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