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长城回应哈弗H6碰撞:车辆处于断电状态

2020-12-25 16:25:59来源:汽车之家

12月23日,中汽中心C-NCAP对第三代哈弗H6(参数|询价)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这款车型的侧气囊/侧气帘均未正常弹出,双闪灯也没有闪烁,而非撞击侧的车门在碰撞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也无法顺利拉开。针对上述碰撞结果,长城汽车给出了官方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12月23日第三代哈弗H6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NCAP侧碰试验过程中出现异常,我司对此高度关注。现场调查发现车辆碰撞后双闪灯未闪烁、侧气囊/侧气帘未正常打开,且四门均锁止,初步诊断为车辆在碰撞时处于断电状态,此状态下气囊相关组件(包含气囊控制单元、碰撞传感器等)和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导致以上异常。我司已申请对车辆断电原因做进一步排查及技术分析,调查结果后续将第一时间公布。

汽车之家

『C-NCAP第三代哈弗H6侧面碰撞测试』

为证明第三代哈弗H6的安全性,以及正常通电状态下气囊是否能正常弹出,长城汽车公布了一段这款车型官方自测的侧碰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的确可以看到车辆在撞击后头部气囊(气帘)正常弹出。不过整件事情的最终结果,还需等待长城汽车的进一步调查才能明朗。

在侧碰后,这款车型也于今日(12月24日)迎来了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从直播画面看,第三代哈弗H6并未出现明显的车体变形,车体的A柱也基本保持完好,车辆车门可以正常开启。目前C-NCAP只是完成了第三代哈弗H6的部分测试,最终碰撞结果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会公布。

汽车之家

『C-NCAP第三代哈弗H6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

编辑点评: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哈弗H6是一款不容有失的车型。根据此前公布的销量成绩,2020年11月,哈弗H6销量高达5.5万辆,同比增长32%,已经累计90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占据长城汽车当月销量的37.9%。在经过几个月的产能爬升后,第三代哈弗H6车型月销量也达到了2万辆,正处于稳中向好阶段。汽车之家将为您持续关注长城汽车对于此事件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