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因芯片短缺 西雅特的工厂决定减产了

2020-12-25 12:31:37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因芯片供应问题,西雅特已决定削减马托雷尔工厂的产量,将此前的三班制生产改为两班制,持续时间从2021年1月25日-4月。在上述影响下,该工厂每日产能将从此前的900辆下降到600辆,整个减产期间产量共将减少1.8万辆。

image001.jpg

『伊比飒』

不过也并非所有车型都受这波芯片供应影响,西雅特品牌下的伊比飒和Arona就置身事外,而且这两款车型的需求量够大,即便扩大产能也不会出现过度压库的情况。所以在马托雷尔工厂减产后,一部分工人就将转岗至生产这两款车型,而余下工人将被暂时裁员。

image002.jpg

『Arona』

马托雷尔工厂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算是西雅特体系内部的大型工厂。2019年,马托雷尔工厂产量突破50万辆,创造历史记录。不过在疫情影响下,该工厂2020年产量预计将下滑30%,达到35万辆。在最初的规划中,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该工厂在2021年产量将回升至48.3万辆,可在最新的芯片危机下,上述产量目标可能又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