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贾跃亭:欢迎新CFO加入“FF 英雄联盟” 助力公司融资和产品交付

2021-01-07 16:16:06来源:盖世汽车

美国时间1月5日,Faraday Future (FF)宣布任命有着丰富美国IPO经验的资深财务高管Zvi 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CFO)。Glasman将作为FF领导团队的重要成员,负责领导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并将成为FF内部各主要业务委员会的成员。随后,贾跃亭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欢迎新CFO加盟:欢迎加入“FF 英雄联盟”,希望Zvi丰富的CFO专业背景和美国IPO经验能够助力FF尽快实现融资和产品交付目标。

贾跃亭,FF 英雄联盟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FF 英雄联盟”——是贾跃亭继去年7月2日公开信后再次提到。2020年6月26日,经过一年的努力,贾跃亭在美国完成个人破产重组程序,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7月2日,贾跃亭发布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信中提到“英雄联盟”就是对FF合伙人的注解。

公开信中表示:“随着FF合伙人制的实施和我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生效,我已经不再拥有FF的股权,进而完成了由一名纯粹的创业者,向以创业心态打工和用打工方式创业的转变,而与FF全体合伙人一起把FF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依然是我人生下一阶段的核心使命。”

贾跃亭还称,2019年,他主导了FF的顶层治理架构变革,推出了合伙人制,拿出了绝大部分个人股权分给了合伙人团队和员工期权池,团队持股比例高达50%以上。合伙人机制推行一年多来,为FF治理架构的创新和变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吸引了多位精英人才的加盟,更得到了投资人的高度认可。FF全球合伙人是由拥有共同愿景和价值观的,来自人工智能、互联网、IT、汽车等不同专业学科的,数十位FF核心成员组成的FF公司的“英雄联盟”,他们当中既有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精英,也有来自IT和互联网行业的翘楚,更有随他创业十余年的老兵,他们是FF未来成功的火种。

贾跃亭,FF 英雄联盟

在贾跃亭信中对合伙人描述为:全体合伙人共同创业,共同拥有,共同分享,共担风险,共同治理,并行使对FF的顶层控制权,最终实现共同梦想和共同使命。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和美国科技行业唯一一家采用合伙人治理架构的公司,合伙人机制为FF在公司文化、治理架构和人才体系上奠定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和成功基石。

2020年6月10日,FF合伙人制完成了历史性的里程碑事件,第一次通过完全民主选举的方式正式产生了全新的合伙人和合伙人委员会(PEC)成员。至此FF全球共有28位合伙人,合伙人制也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

从贾跃亭这次公开欢迎Zvi加入“FF英雄联盟”可以猜测出,这位新CFO也将进入FF全球合伙人。

Glasman将向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汇报工作。据悉,Glasman拥有30多年的专业经验和近20年担任CFO的经验,他在财务管理方面的多元背景也将有助于确保FF在全球市场上的可持续发展。

毕福康表示:“重要人才的入职,尤其是像Zvi这样的顶级行业领袖,对于FF下一阶段产品交付和融资的成功至关重要。Zvi将为FF带来全新的理念和丰富的财务经验,随着FF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建立更强大的影响力,他将协助FF建立关键的投资者关系,从而帮助公司发展。”

根据FF的量产计划,FF 91将在完成新一轮融资约12个月以后启动正式销售交付工作。FF 81电动汽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将在FF 91推出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