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造车事业正式终结,一汽夏利正式更名中国铁物

2021-01-09 08:16:03来源:盖世汽车

一汽夏利造车事业正式终结。日前,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今年1月8日起由“一汽夏利”变更为“中国铁物”,公司证券代码“000927”不变。

一汽夏利在公告中表示,去年12月25日,经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将名称由“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国铁物”。

一汽夏利还表示,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主营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的各个环节和物资单元,围绕油品、钢轨、铁路移动装备物资、工程建设物资等领域,为轨道交通行业及相关市场提供物资供应、生产协调、质量监督、招标代理、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综合服务。今年1月5日,公司办理了名称变更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取得了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换发的《营业执照》。

作为国内老牌车企,一汽夏利生产的夏利车型曾经是国内最畅销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然而,常年来缺乏创新,以及市场、技术等方面的原地踏步,最终让一汽夏利逐渐走向末路,随着此次资产重组的,铁物股份成功入主,意味着一汽夏利正式告别整车制造业务,黯然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