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研究称钢比铝更环保

2020-07-14 14:54:51来源:

在美国方面,一项关于铝制超轻钢车身的新型研究涉及环境保护。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表明,与超轻钢车身相比,驾驶铝密集型汽车需要32至38年的时间来抵消铝生产过程中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量需要制造这些车辆。

根据美国一家电线服务公司的报告,这项研究对铝工业提出了挑战,即铝在汽车应用中代替钢的使用量每增加一吨,将在普通汽车的使用寿命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吨。

该研究考虑了发电,生产铝时排放的二氧化碳,抵消初始大气负担所需的时间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以及使用铝所带来的环境效益。

作为其持续工作的一部分,麻省理工学院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报告更多结果。

铝工业声称,由于铝比钢轻,汽车制造商可以用它来制造重量更轻的汽车,这些汽车在其使用寿命期间将燃烧较少的燃料,从而减少有害废气的排放,包括二氧化碳。

但是,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报告,生产一吨纯铝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吨钢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大约十倍。

麻省理工学院的乔尔·克拉克教授在美国钢铁协会(AISI)年度大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常,生命周期分析的重点是产品的使用,在这种情况下是汽车。”

“但是,在整个汽车寿命期内的使用模式和排放分布情况表明,在检查替代产品设计的相对环境价值时,必须考虑整个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