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Robotaxi与Robobus并驾齐驱,文远知行完成3.1亿美元B轮融资

2021-01-14 18:16:51来源:盖世汽车

1月14日,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加上12月23日完成的2亿美元B1轮融资,至此文远知行B轮融资总额达3.1亿美元。

据悉,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恒健新兴产业基金、华金资本、创茵资本等。伴随着B轮融资的结束,文远知行同时宣布启动C轮融资。

文远知行融资

文远知行与宇通联合开发的无人驾驶小巴,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目前,文远知行正积极探索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为此,文远知行先后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及宇通建立了战略合作。其中在与宇通的合作中,两家公司共同研发了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该车采用前装量产车型,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搭载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的城市交通路况。

文远知行融资

文远知行Robotaxi,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而在面向L4应用的Robotaxi方面,文远知行自2019年11月28日在广州市黄埔区正式开启Robotaxi运营,首月运营就完成了8396个出行订单,总里程达41140公里。2020年6月,为更好地推动Robotaxi试运营项目落地,文远知行与高德打车达成合作,使得身处广州的乘客除了使用WeRideGo App,还可以通过高德打车一键呼叫文远知行的Robotaxi。

截至2020年11月底,短短一年的时间文远知行Robotaxi共安全完成147,128次出行,服务用户数超60,000人。其中28%的乘客每周至少乘坐一次,其中15%每周乘坐达到三次及以上,可以说积累了相当一批忠实用户,文远知行也由此赢得了落地无人驾驶的先机。

未来,基于宇通等投资方的大力支持下,文远知行表示将继续全力推进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全无人驾驶小巴等出行方式的落地,助力城市交通出行和运输体系的无人化变革,赋能智能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