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固特异投资图森未来 曾为图森未来货运网络提供轮胎管理方案

2021-02-05 12: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轮胎制造商固特异(Goodyear)旗下风投公司Goodyear Ventures宣布向加州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投资,将这家资金雄厚的无人驾驶卡车研发商加入其不断增长的创新公司投资组合。

自动驾驶,固特异,固特异图森未来

图森未来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虽然固特异是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其风投公司却一直专注于向自动驾驶和网联出行技术等新型出行技术领域内处于萌芽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目前,Goodyear Ventures向图森未来的具体投资金额尚未被披露。

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公司发展目标是将L4自动驾驶技术带入卡车运输行业,并颠覆该行业。目前,该公司正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中国、日本和欧洲测试无人驾驶卡车。

去年,固特异宣布与图森未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货运网络——图森未来的货运网络(AFN)提供轮胎和轮胎管理解决方案。作为AFN的合作伙伴,固特异将进行轮胎磨损研究,以更好地预测车队维护情况、了解轮胎的寿命并减少车队的碳排放影响。

随着汽车行业都在向电动汽车转型,固特异的核心轮胎业务也受此转变的影响,因为卡车等新上市的电动车辆中大部分仍使用传统轮胎。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公司之一,拥有约6.2万名员工,在全球21个国家的46座工厂生产产品。该公司在美国俄亥俄州Akron和卢森堡Colmar-Berg运营着两个创新中心,致力于为汽车行业研发创新产品。去年3月,该公司还推出了最新概念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