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1月美国车市:整体销量下降逾3% 沃尔沃汽车同比大增32%

2021-02-05 08: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丰田汽车、现代、斯巴鲁、起亚和马自达等1月份在美国的销量均实现增长,这表明在轻型卡车和零售业务的推动下,美国车市在疫情中持续复苏。

2月3日,摩根士丹利表示,1月份,美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速率为1690万辆,虽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705万辆,但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1638万辆,且是过去五个月中第四个月超过1600万辆,表明美国车市的持续反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 表示,1月份美国汽车行业总交付量下降3.3%,Cox Automotive和J.D. Power等机构则预计跌幅在3.7%至4.9%,强劲的零售需求被车队销量的持续疲软所抵消。

车企销量表现:本田福特领跌 沃尔沃汽车大涨

销量,沃尔沃,美国1月汽车销量

美国1月轻型车销量(图中为已公布销量的车企;图片来源:autonews.com)

福特汽车公司1月美国销量同比下滑8.6%,其中福特品牌的交付量同比下降8.4%,林肯品牌销量同比跌12%,不过该公司整体零售销量同比上升5.5%。由于福特Fusion和林肯MKZ等车型停产,福特轿车销量下降了57%;SUV和跨界车销量增长了7.6%,卡车销量下降了8.6%。

本田汽车公司的交付量下降了9.3%,其中本田品牌销量同比跌9.4%,讴歌品牌销量同比跌7.9%;本田轿车销量同比大跌19%,轻型卡车交付量同比微跌2.2%。

丰田汽车公司上月在美国销量微增0.2%,其中丰田品牌销量微增0.2%,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微增0.1%。该公司轻型卡车交付量同比上升8.6%,相比之下,轿车销量下滑15%。尽管1月份丰田核心车型RAV4和汉兰达(Highlander)的销量有所下降,但新款Venza混合动力车和4Runner销量的上升帮助丰田品牌的跨界车和SUV销量增加了7.9%,至 68,128 辆。

现代美国1月份销量同比微增1.5%至43,394辆,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跨界车零售需求同比增长11%,现代Santa Fe、Venue和Kona是背后的主要推动力,这三款跨界车的销量分别同比大涨45%、34%和9%。总体而言,现代上月在美国的零售交付量同比微增1%,车队批量销量同比增加12%。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销量同比飙升102%至2,823辆,新款GV80跨界车的销量轻松超过了该品牌三款轿车的总销量。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现代是在削减新车激励措施的情况下取得销量增长的。TrueCar估计,该品牌1月份的新车优惠力度为2,281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6%。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负责全美销售的高级副总裁Randy Parker表示,“我们今年开了个好头,对公司2021年销量和市场份额的继续增长保持乐观。”

斯巴鲁1月份在美国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交付量同比微增0.2%至46,400辆,其中Crosstrek车型的交付量大幅增加。起亚汽车1月在美国销量同比上涨11%至44,965 辆,创同期新高,新款Seltos和Telluride跨界车推动了销量的增长。马自达1月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9%,轿车和跨界车的需求分别增长了7%。

销量,沃尔沃,美国1月汽车销量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1月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大涨32%至 8,151辆,已经连续八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这得益于消费者对其跨界车的强劲需求,其中XC40上月的销量增幅达35%。

2021年销量预测

虽然低利率、有利的信贷条件和消费者对新型轻型卡车的需求推动着零售销量,但短期内的逆风,包括从疫情中复苏的不稳定的经济、芯片短缺造成的生产瓶颈,以及不断上涨的交易价格等将部分买家挤出了新车市场。

Cox Automotive上周表示,“由于疫情大流行导致的生产中断,许多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当前仍然面临新车库存不足的现实。汽车销售面临的其他风险还包括冬季疫情的抬头和经济的第二次低迷。”不过,该研究机构资深分析师Charlie Chesbrough认为,“尽管经济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预计汽车销量将逐月上升。”

根据行业分析师、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和一些汽车制造商的预测,2021年美国汽车销量预计将继续反弹,销量将在1550万辆至1600万辆之间,比2020年增长7.6%至10.3%。

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学家Patrick Manz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新冠病毒疫情是汽车行业从业者中谁也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但是行业已经振作起来,适应了新的局面。展望未来,我们对轻型车新车市场的持续复苏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