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决战未来!领克01vsWEY摩卡

2021-02-20 08:30:01来源:网络

未来的汽车将是什么样的?2021年刚刚到来,各大厂商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当前市场风头正劲的领克01以搭载高通820A芯片与恩智浦i.MX6Q芯片为核心进行了智能化方面的补强。

而说起智能化,就不得不提到的是在1月20日,刚刚落下帷幕的长城WEY新品全球发布会落下帷幕,集合长城WEY尖端科技精华打造而成的咖啡智能平台闪亮登场。如果你还对长城WEY不是很了解,那么一定会对 “咖啡智能平台”感到十分好奇。实际上,“咖啡智能平台”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既是长城WEY为未来出行而开发的智能系统,也是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

相较于领克01一门心思在芯片堆叠上做文章,咖啡智能平台则是整合长城WEY品牌最前沿的科技精华,基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具人本关怀的优质服务理念,专为服务未来而打造。咖啡智能平台整合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三智融合”。

未来的时代必定是智能的时代,但不知为何领克01此番升级却对智能系统投入甚少。相较之下,智能驾驶整合长城汽车多年来的自主研发成果,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已经实现了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点到点的全自动驾驶。甚至可以自主判断前方侧方后方的危险隐患,及时完成换道操作。该系统还可以应对行驶过程中的各种突发路况,而无需驾驶员介入。此外,由于智能驾驶系统采用了可拓展架构,整个架构从硬件到中间件到底层软件均可实现拓展。在未来一旦技术实际和法律法规成熟之时,便可通过OTA升级,直接扩展到L4。

目前,搭载有咖啡智能平台的长城WEY新品车型已经亮相。长城WEY摩卡秉承“科技向上向美”的设计理念,面向潮流,掌控科技。期待摩卡与领克01在车市中的狭路相逢,我更看好摩卡,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