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掌舵近半世纪 铃木91岁董事长宣布退休

2021-02-25 14:17:2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铃木汽车现年91岁的董事长Osamu Suzuki即将退休,其领导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时间比业内任何人都长。

2月24日,铃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曾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22年之久、后又担任董事长20年之久的Suzuki将于6月份公司的股东大会后卸任现有职位。不过,其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

铃木董事长退休

(图片来源:铃木)

Suzuki 掌舵铃木近半个世纪,人们普遍认为,铃木有今天的成就(全球最大的小型汽车制造商之一)全仰赖Suzuki。铃木没有与丰田等日本汽车巨头正面竞争,而是通过在世界各地为其紧凑型汽车寻找新的市场,努力增加公司市场份额。Suzuki 在其担任总裁(1978至2000年)的第一届任期内,帮助该公司在印度占据了主导地位。

这位90多岁的老人还曾带领该公司与全球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和通用汽车结盟,不过这两项尝试最终都以失败告终。2015年,Suzuki将该公司总裁的头衔让给了其子Toshihiro Suzuki,缓解了市场对公司最高管理层继任的不确定性。

一周前,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Takahiro Hachigo表示将于6月份辞职,加上Suzuki的退休,凸显出日本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高层动荡。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从受疫情的影响中努力复苏,但即便汽车需求复苏,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它们仍难以实现销售目标。铃木汽车计划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财年中实现1600亿日元(合15亿美元)的利润,较去年的2150亿日元下降约四分之一。

今年以来,铃木汽车股价上涨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