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一句话点评1月自主SUV:坦克为什么要从WEY剥离

2021-03-02 18:16:36来源:盖世汽车

市场概述:1月份,合资SUV的销量为30万辆,同比增幅为5.9%,自主SUV销量为50万辆,同比增幅26%。数量来看,自主SUV的增幅和总量都远超合资SUV,但是1月份乘用车大盘的增幅也是26%,自主SUV勉强跟上大盘罢了。

1月份,市场的变化波澜不惊,哈弗、长安CS75和博越继续高歌猛进,唯三的三款月销超过3万辆的产品,排名第四的哈弗M6仅有1.6万辆,SUV三强在第一个月就确立了相对其它对手的优势,今年继续各自领跑。但是预计哈弗H6的优势地位长安汽车CS75短期内难以以二(两代CS75)抵三(三代H6)。不过,由于博越的换代车型要到年底才亮相,长安75系列相比博越的优势会在2021年继续保持。

在去年年中我预测,坦克300、长安UNI-K和领克Zero将是改变2021年各自细分市场格局的三款车型,坦克开局良好,而且还会继续把小众车型朝着大众化的方向迈进,我的疑问是:坦克将从WEY品牌旗下独立运作,难道魏总认为WEY品牌成为坦克发展的障碍?或者说,坦克大热之后,WEY已然无足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