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电动车初创企业Ample部署5家自主换电站 全程仅需十分钟

2021-03-04 12:17: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3日,电动车初创企业Ample宣布推出新模块化换电技术,目前正在加州旧金山湾区部署5家换电站。这些换电站完全自主,利用机器人来移动和更换搭载Ample模块化电池架构的电动车中的模块。视频如下(源自Ample Youtube):

Ample换电站运营模式

Ample的完全自主换电站从汽车中取走电量不足的电池模块,替换成充满电的电池模块。一辆汽车可以简单地驶入换电站,停车,其后的工作交给机器人接管。自主机器人会滑行至抬起的汽车下方,取走电池模块,随后放到隐藏式充电柜的架子上充电。整个换电过程完全自主,仅需约10分钟,Ample认为这种完全自主的模式可以减少换电时间。

此外,Ample换电站无需动土或建设,仅需两个停车位的平地面积以及电网接口,不到一周即可组装完成。

据Ample创始人表示,架子上的电池通常在约三小时内充满。如有必要,Ample还可以加快充电时间至1小时。因为该公司给备用电池充电和向汽车输送能量是分开进行的,这就允许该公司可以控制从电网中输入电力的时间和电量。

Ample计划帮助使10亿辆电动车上路

电池,换电,Ample换电站

(图片来源:electrek)

在Ample的声明中,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使10亿辆电动车上路。Ample CEO Khaled Hassounah和总裁John de Souza创立Ample,旨在加速全球电动车和可持续交通能源的普及。

Ample自创立以来已在风险投资中筹集逾7,000万美元,用于发展换电技术。这包括数年前壳牌公司A轮融资中投资的3,100万美元,当时Ample的存在感还不强。现在,该公司宣布希望走到聚光灯下,宣布推出其有利于快速部署的模块化换电系统。

据Ample创始人表示,该公司在发展换电技术时考虑到了一些重大问题。第一,不要求电动车制造商改变汽车,这对于他们来说也很难实现。第二,人们可以快速完成充电过程,且具有成本效益。这样的话,这种充电站可以覆盖任何城市。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