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Stellantis叫停标致重返美国计划

2021-03-09 12:16:4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Stellantis暂停了标致品牌重返美国市场的计划,称希望专注于北美的“现有品牌”。

标致最后一次在美国售车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在2019年12月PSA和FCA宣布合并后,标致的美国复出计划就受到了质疑,两公司合并后的地理覆盖范围更加广泛。

标致美国阿尔法罗密欧

标致3008 SUV(图片来源:标致)

3月5日,自2017年来一直领导PSA美国业务的高管Larry Dominique被任命为Stellantis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北美负责人。3月6日,一位Stellantis发言人表示:“Stellantis集团在美国市场具有强势存在感的新背景致使我们致力于发展现有品牌。这也就是为什么Larry会在这个市场发展阿尔法·罗密欧。”

Dominique曾为标致品牌在美国的复苏准备了超过4年时间,重点是建立一个分销渠道,避开昂贵的商店,并利用技术来协助安排车辆送货和提货等面向消费者的服务。这项重返北美市场计划是PSA 2016年 “加速超越”(Push to Pass)中期计划的一部分,为期十年。早期计划集中于Free2Move品牌的短期租赁业务。

Stellantis 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曾寻求减少PSA对停滞的欧洲市场的依赖,为潜在的美国复出做出了准备,利用欧宝德国工程中心的专业能力,力保新的PSA车型受到市场欢迎。人们至少在美国街头看到了一辆标致508快背式轿车。但近年来,随着2017年PSA收购通用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在中国的销量大幅下滑,这种依赖只增不减。

标致美国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图片来源:阿尔法罗密欧)

与FCA合并使Stellantis在欧洲和美国拥有了一个更平衡的产品阵容,其中,Jeep和Ram品牌的SUV和皮卡在美国很畅销,创造了高额利润。

阿尔法罗密欧已在美国展露锋芒。2020年,该品牌销量在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同比上涨1.6%,但Giulia轿车和Stelvio跨界车的销量较低。预计很快将有两款新的跨界车来提振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唐唯实在一次采访中赞扬了Dominique及其团队在美国的工作,表示他们产生的想法已经在Stellantis整个集团应用,“我们(PSA)在亚特兰大的北美团队正在为重返美国市场做准备,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在物流、保养、分销模型和营销传播方面的想法。不论我们在Stellantis集团做出什么决定,这所有的主意将改善我们上市和经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