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爱可抵岁月长,GS8陪伴万里追梦路

2021-03-29 12:30:03来源:网络

我是广汽传祺GS8的车主阿伟,目前是一位旅游博主兼旅行工作室负责人,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的爸爸。“活在当下”是我的人生态度,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追梦路上,始终有“大八”陪着我,很开心和你们分享我和它的故事。

把热爱变成工作,我想我是幸运的

作为一名旅游博主,别人常常向我投来艳羡的目光。能把热爱变成工作,我想我是幸运的。想当年我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和大部分人一样每天去写字楼上班,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只能偶尔去去旅行。后来赚到点钱,才有了自己的车,有了车自由度高了很多,慢慢地我爱上了自驾出游。

自驾出游的次数多了,我对车辆也有了更高要求,以前上班的那辆“老爷车”明显不够用。一方面空间小,放不下装备,另一方面出去郊游,底盘太低不好走,既然如此干脆卖掉。后面听一位朋友介绍,买了台中大型SUV——传祺GS8,选择它的理由很简单,它在颜值、空间、动力方面都满足我的需求。

自驾游,尤其考验车辆的性能,但“大八”的底盘很出色,让人感觉十分稳重可靠。有时候遇上不太平整的郊区道路,坐在车内没有明显的颠簸感,轻松平稳就过去了。“大八”给我带来的驾控体验尤为深刻,记得有一次和朋友合作,需要实地考察规划一条青岛的自驾游路线。为了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我们二话不说,就开着车闯进了老城区,那里的路又小又窄,加上“九曲十八弯”,没有过硬技术真的不要贸然开进去。幸好我们开的是GS8,方向盘手感极好,转向精准,我们顺利就穿过去了。

除了道路难走,青岛的路名也是很难记,什么广西路、云南路、北京路、澳门路……感觉这是全国地名大杂烩?后来才得知,其实青岛地名还有很多命名方式,只不过众多方式之中使用地名最多,还真是长知识了!如果你也想去青岛玩,我给大家一个建议,市区的住宿选择非常多,就是繁华地区不太好停车罢了,自驾的朋友可以考虑到崂山区住。

如果觉得青岛太远了,平时很难抽时间过去,其实广州周边也有不少好去处,比如说驱车大概1.5小时就能去到的增城白水寨。过去那边的路也很好走,开着GS8走高速十分爽快。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USER智能发动机加速模式,可通过人机交互给我带来更加个性化的驾控体验,让我更享受挑战自我的乐趣。

到了白水寨,你绝对不能错过深藏万年的“巨石阵”。据说以前白水寨曾是火山爆发地,滚烫的岩浆未能突破地表智能深藏地下,冷却后这些岩浆形成了柱状形态,经过风化、侵蚀等外力作用后,产生了裂缝,后来山石断裂,形成了这奇妙的“巨石阵”。这“巨石阵”藏在充满七彩涂鸦的“童话森林”里,周围的山石和树干上画满了充满童趣的图案。来到这里,感觉自己也重新回到孩童时代一样简单快乐,童心看世界,很是享受。

就这样,我一路开着GS8,不断去探索未知,记录着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回来在网上分享给大家。近年恰好遇上新媒体发展迅速,线上线下都积累了不少粉丝好友,就干脆跳出“舒适圈”,自己建立了一个旅行工作室,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虽说前路不易,但我有勇气走下去!

世界很大,和孩子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除了工作,我很喜欢带孩子一起自驾游,让他和我一起体验不同的生活乐趣。现在的孩子学习很辛苦,放学了或者假期还得上补习班,压力不比成年人小。我认为,课本知识是用来打好基础的,但它并非生活的全部,想要了解这个世界,始终要靠自己亲自去观察和体验。因此工作再忙,我都会抽时间带孩子出去见识见识。记得有一次我到成都旅游,认识了一位专门做高山瑜伽的老师。孩子放假那会儿,我特地带着他跟随老师的队伍驱车上山,学学瑜伽,锻炼身心,也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

老师选择进行高山瑜伽的地方,基本都在成都周边,两三个小时车程到达。记得那次我们去一个位于海拔两千米的原始羌族村寨增头寨,我开着“大八”从成都市中心过去,140公里左右,百公里耗油平均在8L左右,好开够劲还省油。

“大八”的空间也很大很舒适,1000mm超宽适第二排腿部空间,孩子坐在车里想伸展一下手脚是完全没问题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为880L,行李箱、帐篷、三脚架等大物件,还有孩子放零食玩具的箱子,它都能容得下。

此外,“大八”身上还有一点我很喜欢,就是0压力人体工学座椅,贴合人体曲线,全方位包裹身体,开着GS8行驶两三个钟也不怎么累。

带孩子出行,车辆的安全性能我也很在意。“大八”拥有GAC高强度安全车身,抗压能力方面扛扛的。记得有次在升降式停车位停车的时候,稍微有点靠后,虽然倒车影像有提示,但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就没在意。结果在上升的时候,车尾就碰到了架子。当时还以为后保险杠肯定要换,结果停好后发现之只是保险杠上的金属饰条有点凹,其他居然完好无损,当时真的惊到我了。很庆幸当时自己一步到位,早早选择了GS8。

我的GS8还配备了8安全气囊,可以说做足了全方位保护。此外,它在主动驾驶安全方面,除了FCW前碰撞预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外,还配备了APA全自动泊车功能、BSD全方位盲区监测等配置。不得不说这安全配置也太稳妥了,让我放心和孩子一起“冒险”!

孩子在活动中获益良多,他认识了很多新的小伙伴,交流中体验到很多课本无法带来的东西,比如这大自然的神奇美景,那古老的羌族文化等等。果然,“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不“见多”又如何“识广”?这一路看着孩子成长,我有种“老父亲”的欣慰。

热爱这个世界,才算真正活着

我很喜欢泰戈尔的一句话,“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当初选择跳出来自组工作室时,我也纠结过一段时间,收入不稳定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去干。因为热爱这个世界,才算真正活着,这与赚到多少钱无关,而是人生只有一次,我希望这一路不留遗憾,选择自己所热爱的道路前行。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随心而行,不要成为工作的奴隶,用心感受世界,热爱生活,活在当下,没有遗憾地度过你精彩的人生。

最后,我要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好伙伴“大八”,它出色的动力表现,优秀的安全性能等等,都给予了我更多自信更多勇气。可以说,选对了车,也选对了人生。有了它,我更敢于向未知出发,体验不同的生活。

今后的路途上,也继续拜托你了,传祺G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