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快讯】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大众意外泄漏美国业务新名称“Voltswagen”;传现代汽车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

2021-03-30 10:16:25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搁浅巨轮重新浮起 苏伊士运河恢复交通

3月29日晚些时候,经拖拽,堵塞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船重新浮上水面,航运再次恢复。这艘船已阻塞苏伊士运河近一周,导致运河周围船只大量集结。

Stellantis意大利工厂将于4月暂停生产

3月29日,UILM工会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引发的需求低迷,Stellantis将在4月2日至4月12日期间暂停其意大利南部梅尔菲工厂的生产。该厂生产Jeep Renegade和Compass车型,以及菲亚特紧凑型SUV500X。

传现代汽车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

3月29日,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因芯片短缺,现代汽车计划在4月5日至4月13日暂停其韩国蔚山第一工厂的生产。受影响工厂每年生产31.1万辆汽车,其中包括Kona Electric和Ioniq 5。

大众意外泄漏美国业务新名称“Voltswagen”

3月29日,一份意外泄露的新闻稿显示,大众美国将使用“Voltswagen”这一品牌名称来区分其电动汽车系列,这些电动车将于本月开始向美国经销商交付。知情人士透露,这一变化符合该公司在美国“纯电动”的未来。

福特停止销售家用电动车充电器

因发现一些墙盒无法正常工作,福特汽车暂时停止销售家用电动汽车充电器,随着福特Mustang Mach-E销量上涨,经销商被告知到亚马逊等第三方网站购买通用版关键配件。

特斯拉获得新专利推动纯视觉FSD进展

特斯拉上周获得了一项“使用视觉图像数据估计物体属性”的新专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4月将发布一版有重大更新的FSD Beta,并称特斯拉将追求纯视觉,未来甚至不会使用雷达传感器。

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发起招聘潮

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新增约50个新职位招聘,许多岗位与当地电池生产相关。无人机视频显示,该工厂建设已获得巨大的进展。

特斯拉获得10辆Semi和2个Megacharger订单

物流公司MHX Leasing已从移动性空气污染源防制委员会(MSRC)获得190万美元资金用于部署10辆特斯拉8级半挂车Tesla Semi。为给这些车充电,MHX还将采购两个Tesla Megacharger充电网络。

大众利用斯柯达进军新兴市场

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将领衔进军一些新兴市场,迄今该集团在这些市场落后于亚洲竞争对手。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表示,该公司正腾出资金投资印度或东南亚市场,并将产品线向电动汽车转型。

中国基金公司以14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Magnachip

芯片制造商Magnachip将以1.6万亿韩元(约14亿美元)被中国智路资本(Wise Road Capital)收购。所有股份以每股29美元的价格出售,溢价75%。Magnachip是从韩国SK海力士剥离出来的公司,已在美股上市。

SK海力士120万亿韩元项目获最终批准

3月29日,SK海力士120万亿韩元(约1,060亿美元)的新半导体园区项目获最终批准。项目位于韩国龙仁,占地415万平方米,其中将有四家新半导体制造厂。园区建设完成后,每月晶片产能达80万张。

丰田开启澳洲维多利亚州首个商业化氢燃料站

3月29日,丰田汽车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开启首个商业化氢燃料站,促进更清洁汽车的普及。这座加氢站是该公司全球最大的生产、储存和分配氢能源的站点,每天可产生80kg的氢能源。

奔驰EQS采用全宽内部屏幕 挑战特斯拉Model S

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即将上市的EQS纯电动豪华轿车配备近乎全宽的仪表盘,对标特斯拉Model S。EQS是奔驰首款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生产的车型,将于4月15日亮相。

伟世通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无线电池系统

汽车电子供应商伟世通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了一种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今年将在GMC悍马电动皮卡上推出。该系统可以监测电池组的健康状况和充电状态,可用于不同的电动汽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