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伊顿推出下一代头部空心充钠气门 提高发动机效率

2021-03-29 16:16:5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24日,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宣布旗下车辆集团(Vehicle Group)推出下一代头部空心充钠气门(sodium-filled hollow-head valve),可改善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并提高汽油发动机的性能。该气门采用独特设计,可在减轻发动机爆震的同时降低气缸室温度。

与传统空心气门不同,新气门的头部由两个独立的部分组成,并在生产过程中焊接在一起,从而提高该钠腔设计的灵活性、增加体积并确保最佳的钠流量。该焊接设计和测试技术可确保气门满足最严苛的行业验证标准。

前瞻技术,伊顿,头部空心充钠气门,发动机爆震,气缸室温度

(图片来源:伊顿)

伊顿车辆集团气门业务部门主管Pawel Wolski表示:“伊顿新一代气门象征着气门的进一步发展,并将提供客户所要求的解决方案。随着汽车排放要求日益严苛,伊顿将继续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国际汽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收紧形成了新的认证周期和全球排放限制。未来,油耗规定将更加严格,从而推动汽车制造商设计出具有更高空燃比的发动机,或重新配置整个发动机标定图。

新气门可冷却燃烧面,进而降低燃烧室温度,且由于发动机不易爆震,使得点火提前时间和空燃比增加。因此,新气门可提高制动比油耗((BSFC)并减少排放。新阀门经过了耐久性和性能的多项测试,其中包括:焊接疲劳性;超速耐久性;滥用动态耐久性;全功率/全负荷耐久性;测温分析;爆震极限表征;制动比油耗测量。

目前,几家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评估伊顿的下一代头部空心充钠气门。该气门计划于2023年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