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众美国业务更名为Voltswagen?认真你就输了

2021-03-31 10:16:2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30日,大众集团表示,其美国子公司发布了一则虚假新闻,称将把美国业务更名为Voltswagen of America,这实际上是一种营销噱头,旨在引起人们对该公司电动汽车业务的关注。

大众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澄清,“大众美国业务不会更名为Voltswagen。更名是借助即将到来的愚人节进行的一场营销活动,旨在强调刚推出的纯电动ID.4 SUV,并表明我们的承诺,使所有人都能使用电动出行。”

大众美国业务更名

大众ID.4 (图片来源:大众)

路透社及全球其他媒体均发布了这则新闻稿,并配以推文进行报道,其中详细描述了该公司所谓重塑品牌的努力和新标识,然而大众于3月29日晚些时候撤销了该计划。

另外,至少有一位分析师还为此写了一份研究报告,称赞大众的更名举动。当日,大众的优先股收涨4.7%,普通股收涨10.3%。

大众在德国的一位发言人称,重新命名品牌是一个不错的主意,重点放在营销上。此前,大众一些高管对公司在美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重大努力没有像特斯拉或通用汽车那样引起关注表示失望。大众集团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并未回复记者的留言。

在加速向纯电动车转型后,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预计,今年其电动汽车交付量将增加一倍,并提高其核心品牌的利润。大众品牌计划到2025年在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资160亿欧元(190亿美元),该公司承诺到2025年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大众因发布误导性新闻而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批评,一些批评人士回忆起该公司的柴油车排放丑闻以及其多年来误导消费者和监管机构。2015年,大众承认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来操纵柴油发动机测试,迄今为止,该公司为排放丑闻已经花费了逾320亿欧元(380亿美元)的代价。2017年,大众承认犯有欺诈、妨碍司法公正和虚假陈述罪,这是大众与美国司法部就柴油排放丑闻达成的43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