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看不上日产轩逸和卡罗拉,还有更好的!斯柯达明锐PRO入门就是高配

2021-05-02 12:30:03来源:网络

说起买车,大部分人还是以实用为主。其中卡罗拉与日产轩逸就是人们经常考虑入手的车型。而它们作为主流紧凑型家轿,市场的竞争对手非常多,但是也很少有能与之匹敌的。但是如今,这样的现象被斯柯达明锐PRO的出现打破了,明锐PRO入门即高配,这可不是谁都敢的。对此,日产轩逸和卡罗拉慌了。目前,斯柯达旗下全新明锐PRO已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89-15.99万元。

1:明锐PRO

作为德系车的明锐PRO,出自大众MQB EVO平台,如果了解的朋友也应该知道它是和奥迪A3L同一平台。很多家用车型会选择搭载不同的发动机规格,入门版车型一般动力较低,但是明锐PRO选择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爬坡毫不费力,一脚油门踩下去就能感受到动力输出足够充沛,加上电子排挡系统的加持,驾驶质感也会更上乘。仅仅5.5L的油耗也让这款车有了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即使是市区内行车也能够有效控制用车成本。

说到车内的配置,明锐PRO也在智能安全上面有了很大的突破,比如车内配备360度随行护驾系统,在狭窄路段倒车或者夜间会车,有了这样的功能帮助都能够轻松完成一系列泊车操作。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不管是高速还是低速行车都让足够灵活安全,尤其适合高速行车,能够有效缓解驾驶疲劳。在拥挤路段,自动刹停功能和车辆建模显示也能够帮助驾驶者及时躲避和刹停,保障驾驶安全。

2:卡罗拉

卡罗拉这款日系车的动力依旧是日系车比较经典的动力组合,其中有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一般走城市道路加速能力还是没有问题的,但遇到比较有挑战性的道路,动力输出可能会力不从心。

在车内的配置方面,卡罗拉全系标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平时驾驶也可以保持和前车的安全距离,只需要握紧方向盘进行专注驾驶即可。另外卡罗拉拥有刹车辅助功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刹车辅助能够帮助车辆快速刹停,保障车辆的制动能力。

3:日产轩逸

虽然日产轩逸算不上A+级产品,但是巨大的市场占有率让它成为了每一款合资A级/A+级产品不得不重视的对手。单从某些细节设计来看,日产轩逸和全新明锐PRO已经不像是同一时代的产品。比如日产轩逸的中低配车型还在用着16英寸的小轮毂,并且全系配的都是已经淘汰的脚刹驻车。另外,坐进日产轩逸的车内,机械式仪表配上不支持手机互联的8英寸中控屏,只能用“老气”二字来形容。

即使是拿轩逸的次顶配车型与全新明锐PRO的入门车型进行对比,你也很容易发现全新明锐PRO豪华版的配置更为丰富,如果将上表中的配置差异折算成差价,最起码得好几万元。更强的1.4T动力、更高级的四轮独立悬挂、更实用的大掀背尾门、更实用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更精致的电子排挡(带开门自动切换P挡功能)、更有科技感的12.1英寸中控触摸屏+智慧车联系统、更大尺寸的轮毂,全新明锐PRO的这些亮点足以让同级竞品都低头。

综上可以看出明锐PRO这款车不仅内饰和配置在同级别里都算比较顶尖的水准。虽说日产轩逸与卡罗拉都是家用轿车里销量比较好的两款车型,但是相比明锐PRO作为一款还未上市就已经先火的车型来看,未来的销量赢家怕是要落在明锐PRO这款车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