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研究人员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控制系统指导准则

2021-05-12 12:16:5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为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开发了指导准则,以便安全地确定何时,以及如何从驾驶员手中获得车辆控制权。该指南将帮助汽车制造商规范自动驾驶协议,提高各种情况下的安全性。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https://www.ajudaily.com/)

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行驶的重要方面之一是控制权在驾驶员与自动驾驶汽车之间无缝转移。然而,由于汽车制造商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人员都遵循不同的规则和规范,因此很难打造标准化的系统,以决定何时,以及如何从驾驶员手中获得控制权。

日前,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研究小组开发了指导准则和三项相关技术。研究人员进行了由458人参与的自动驾驶汽车现场测试,进行了超过1500次试验,以创建用于指导准则和技术开发的数据集。ETRI识别与交通ICT(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部门负责人Yoon Dae-seob表示,“新开发的指导准则、技术和数据将有助于激活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生态,并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更安全驾驶。”

新的指导准则提供各种虚拟情境,让专业研究人员和普通驾驶员能够理解控制权转移的重要性,以及何时发生。例如,当驾驶员准备切换到手动驾驶模式时,接到了重要电话。此时,车辆会决定是否继续以自动驾驶模式驾驶,还是将控制权转交给驾驶员。

研究人员还开发了DVE(驾驶员、车辆、环境)实时环境监测系统,允许车辆确定正确的控制时间;副驾驶代理系统,帮助驾驶员与车辆相互沟通;以及控制转移评估系统,利用AI实时评估驾驶员能力,并识别驾驶环境。